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坐动车将能连Wi-Fi上网 已完成装车试验验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赵笛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7 13:40:28 --字号:TT

    飞机都可以有机载Wi-Fi了,动车上什么时候能有呢?上周末,随着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研制新系统——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轨道交通乘客信息服务系统通过专家评审,在动车、地铁上轻松惬意地欣赏电视节目、畅快淋漓地使用车载网络系统上网,不久或将变为现实。

    据介绍,这一系统具备卫星直播电视、卫星上网以及3G/4G上网功能;系统后台采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客户端软件适用于Android、iOS、Winphone等不同操作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具备较高的先进性和较好的兼容性,可应用于铁道客车车载旅客信息服务系统。

    这一乘客信息服务系统目前已完成了样机研制和装车试验验证。专家表示,该系统投用后将带来传统铁路客车服务功能的全新改变,使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由单一的旅客运输服务向多元化旅客综合运输服务转变。(记者 赵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