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 3个月平稳过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08 05:29: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自今年5月我市开始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以来,琴岛通卡公司开设了9个客服网点新办老年卡业务,并开放了41个客服网点办理老年卡的升级退资业务。

    自5月5日至7月31日,共新办老年免费卡10.77万张,升级退资6.93万张,至此我市琴岛通老年卡累计发行49.97万张,比政策实施前发卡量提高了27.47%。

    据统计,今年5-7月份老年卡平均刷卡量较政策实施前的4月份上涨了4.8%,占我市公交车总刷卡量的12.28%,比去年同期刷卡量增长了94.52%。政策实施3个月以来,基本实现了我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的平稳过渡,老年卡升级置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记者 孙璐璐)

    新闻回顾

    早在2003年,我市就实行了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市内公交车半价、70周岁以上免费的政策。至2014年4月30日,发行琴岛通老年优待卡、老年免费卡39.20万张,优惠范围覆盖我市六区以及胶州、即墨、平度、莱西共十个区市,充分体现了我市对老年人优待出行方面的关怀和照顾。

    为进一步降低老年人出行成本,提高老年人优待乘车标准,根据市老龄委、交通委、财政局联合发文《关于在全市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的通知》(青老办字【2014】5号)(以下简称“通知”),2014年5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比预期计划提前两个月实施。

    《通知》下发后,琴岛通卡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老年卡升级、退资方案。在总结原公交老年卡置换成琴岛通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老年人“赶早扎堆”的特点,经过多次研究,最终确定在6个新办老年卡业务客服网点的基础上,再开放41个自营客服网点办理升级退资业务的模式,开展老年卡升级退资工作。为确保升级退资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卡公司加大人、财、物的保障投入,成立了技术、运营、资金、后勤、热线五个工作保障组,针对系统改造、人员培训、零币筹备、秩序维稳、热线解答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特别是结合老年优待卡中历史遗留的角、分问题,卡公司设置了遇分进角的退资方案,提前一个月与银行联系,筹备零币近200万元,为老年优待卡清退余额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卡公司组织100多名客服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熟练操作流程,提高业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快速准确的办理升级退资业务。为维护现场秩序,保障老年人安全,在所有客服网点制作安装了温馨提示牌,在排队区设立警戒线,根据客流量和地形特点灵活调整围栏设置。

    经过3个月的时间,目前老年卡升级置换工作任务已接近尾声,基本实现了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的安全平稳过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