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103路定时快车减33个站点 贯穿城阳李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8-09 06:55: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早晚高峰定点发车、大站停靠、单程省时三分之一……自去年11月,青岛公交在216、302、313、318、321、363、374、503等8条线路相继推行“定时快车”这一新型运营模式以来,受到广大乘客特别是上班族的青睐。8月7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公交“定时快车”再添新军,首条连接城阳、李沧两大城区的103路定时快车将于11日正式开跑。相比103公交普通路线,103路定时快车路线站点由46个缩减到13个,运行时间预计缩短25分钟。此外,374路也将增发一班“定时快车”,增设5班区间车。

    103路定时快车减少33个站 仅工作日发车

    103路线由城阳十五中发往李村,单程27.5公里,沿途共设置了46个站点,作为连接城阳李村的一条重要公交线路,103路线存在线路长、跨度大、线路迂回、客流量较大等问题。

     为加快车辆周转速度,提高乘客出行效率,公交集团在经过前期大量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决定自11日起开通103路“定时快车”,并选取客流量较为集中的的城阳15中、硕阳路、春阳路、德阳路、正阳路、平阳路、流亭、国际工艺品城、西小水、丹山、下王埠村北、李村公园、李村等13个站点停靠。

    根据安排,103路定时快车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晚各发两班车,早高峰城阳十五中发车时间为6:45、7:10、晚高峰城阳十五中发车时间为16:10、16:40。

    为方便市民辨认定时快车,103路所在的公交城阳分公司精心制作了定时快车的线路提示牌,放置在车前风挡玻璃处。同时,103路定时快车将与公交103路线其他车辆采取交替发车,原本乘坐103路线的乘客也不要担心,原103路线发车时发车间隔不变。

    为了提高运行效率,103路定时快车还适当调整了线路走向,减少了平阳路——后桃林——流亭路段,公交车由平阳路车站转至黑龙江路后,直接行驶至流亭车站。根据公交集团营运部门前期的运行测试,除路阻等因素外,通过减少停靠站点和运行里程,单程可为乘客节约乘车时间25分钟以上。

    374路定时快车加班次 增设5个区间班次

    自11日起,374路定时快车早高峰加开一班,每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长城路发车时间调整为6:15、6:30 ,晚高峰海洋地质所发车时间不变,仍为17:15。另外,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内,374路将增设长城路车站至南宁路区间车,每天五班,早高峰时段发车三班,另外两个班次安排在下午平峰时段。

    下半年,公交集团将继续根据乘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实际客流情况,在长距离、大客流线路上逐步开通定时快车,并对已开通定时快车的线路进行班次、路线的优化调整,不断探索符合实际的发车模式。同时,在定时快车的基础上适时增加区间车、加开大站车,最大程度满足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郭晨琳 张庆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