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青高铁年内部分开建 力争2018年前后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9 14:01:32 --字号:TT

    8月7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筹)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告》。据介绍,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将注册成立,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济青高铁项目。根据计划,济青高铁有望在年内开建部分工程。

    在7月28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半年,我省将把资金集中投向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力争青荣城际等5条铁路年底前建成通车,青连等4条铁路年内开工建设,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年内开工。记者了解到,控制性工程通常是指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会对整个工程的建设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项目。此外,我省已计划修建济青高速济南至潍坊段扩容工程。根据原定计划,济青高铁最快有望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力争2018年前后通车。届时,将构建青岛到济南1小时、青岛到北京2.5小时交通圈的高铁快速通道。

    《公告》中说,2014年6月10日,国家相关部门正式批复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筹)将负责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的融资、建设和经营,济青高铁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之前,由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行部分职能。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遵循多元投资、市场运作、公平公开的原则,济青高铁公司现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济青高铁项目。

    记者了解到,受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8月5日,以上单位发布了《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公示》中说,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位于山东半岛,线路西端起自山东省会济南市,自石济客专济南东站引出,沿既有胶济铁路北侧向东经邹平、淄博、青州,过潍坊后折向东南,经高密、胶州至青岛,引入青岛枢纽红岛车站,线路正线长度308.5公里。济青高铁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预计522亿元,项目工期预计42个月。 (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