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奇葩住户天天开水龙头淹三层楼 拒绝开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9 14:01:32 --字号:TT

    秀湛路一处居民小区15户居民最近遭了殃:因为4楼住户家中不明原因长时间哗哗漏水,加之老楼防水功能一般,楼下三层9户住户家中纷纷变成了“水帘洞”,家具被褥全都被泡。为防止家中被淹、大量自来水白白浪费,居民们不得不求助自来水公司为自己断水,到昨天已经是停水第三天了。 “这么大热的天,家里没水还怎么过?我们真受够了! ”一位住户向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昨天下午,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房主一直拒绝开门说明情况,将考虑联合当地派出所民警强制破门,尽快恢复居民生活用水。 

    楼上漏水楼下成“水帘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秀湛路21号居民楼。在该楼三单元三楼一名住户家中,记者看到,房子天花板上大片的墙皮已经脱落,被水浸湿的痕迹清晰可见,因为天花板不停向下淌水,住户家中不少床单、被褥也被淋湿,如今还没有晒干,散发出一股霉味。在三单元二楼一名住户家中,客厅的天花板还在不停滴水,地上摆放的四个小盆都已接了半盆子水,“上午已经满了倒了一次了,估计晚上还得再倒一盆。 ”房主无奈地对记者说。

    三单元几户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家中被淹,都是因为4楼一户邻居不知什么原因天天拧开水龙放水,任由自来水白白流淌,自己家里淹了不说,楼下邻居们都跟着遭了殃。据一位居民介绍,4楼的住户是个男主人,50多岁,以前也挺正常的,但是不知道最近遭遇了什么变故,最近一段时间行为举止比较奇怪,经常大半夜制造噪音,搅扰得左邻右舍不得安宁。漏水问题发生之后,居民们找过当地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但是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记者看到,4楼这家住户的窗台上贴了一张大白纸,上面写着:漏水有人管,排毒没人管,停水三天谁来管。对此,居民们说,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炎炎夏日居民家中断了水

    采访途中,记者遇到家住六楼的孙女士,她两手拎着4个水壶,正要下楼到前楼的邻居家“借水”。孙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一到三楼几户居民家里漏水严重,8月5日,有居民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对方派了工作人员过来,把整个单元的水闸暂时关了,到昨天已经是停水第三天。居民无奈自行断水后,炎炎夏日里,楼上楼下15户居民每天都得到外面接水生活。

    “虽然是左邻右舍的,但是你要是时间长了,老去打水,那咱也不好意思啊。 ”在楼下纳凉的两位居民告诉记者,饮用水去邻居家接一些还说得过去,毕竟水量也不大,但是每天洗衣服、冲厕所、洗拖把的水就不能再去借,大家只能步行十几分钟,到湛山农贸市场西侧的人工湖去打水。 “简直就像回到了八十年代,真不知道要坚持到啥时候才行。 ”

    居委会称将联合公安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秀湛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居民反映的楼上漏水和因此造成的停水情况,他们已经多次到现场了解过情况,而且还和湛山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到4楼住户家了解情况。但民警敲了半天门,该住户就是不开门不回应。

    “我们也联系了这家房主的亲属,下一步将征得其家属的同意,如果房主还是拒绝开门说明情况,我们会联合派出所的同志强行打开门进入,如果他确实是精神上有什么问题,会送到医疗部门进行治疗。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采取措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水得以恢复供应。(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