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生宿营引来家长陪练大军 外卖车堵了学校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0 12:33:39 --字号:TT

学生宿营引来家长陪练大军 外卖车堵了学校门

  和同学一起挤在操场的帐篷里过夜,看着星星,说不完的悄悄话……周五晚上,超银培训学校特别策划了一个考验学生自理能力的活动——支帐篷露营。在超银校园里,200多名学生支下100多个帐篷,帐篷里的手电筒灯光和笑声让黑漆漆的夜热闹起来。学生们玩嗨了,家长却急得团团转。 60多位家长忙着给孩子送东西,晚上7时多仍有人守在校门外。(记者 赵黎 摄影 汤臻)

  外卖车“堵”了学校门

  “怕天黑了孩子支不起帐篷,我们从下午4点就开始搭建,无数的家长聚集在校门外摩拳擦掌要进来帮忙,到了5点半吃饭的点儿,必胜客、肯德基、棒约翰、西点店的各种外卖车聚集在校园外面,虽然我们让孩子自带晚饭,可家长就是不放心,怕孩子吃不惯干粮。 ”

  “露营前我们要求学生要带好帐篷、防潮垫和洗漱用品,要带上一顿简单的晚饭,早晨我检查过,大家都带了食品,大都是方便面,可能家长怕孩子吃的不舒服,所以来送饭。 ”培训学校校长张凡安排老师在操场上照看学生参与活动,自己直接站到校门口,充当起门卫,劝阻热情过度的家长们,希望家长放心回家,可他的劝说收效甚微。他说操场上200个孩子,门外60个多家长,一趟趟替家长给孩子传送枕头、传送忘记带的牙膏牙刷、传送食物,他累得够呛。到了晚上7时多,在校门口,还有二三十个家长隔着电动门跷着脚往里看,希望能搜寻到自己孩子的身影。

  学生不会找被子吓坏校长

  张凡告诉记者,暑期的培训课程不光包含文化课,还包括自理能力的培养。露营是培训学校第一年进行的尝试。 “萌发这个想法是因为去年我们寒假带着孩子们去北京冬令营,学生住在一个宾馆里,宾馆的服务员第二天找到我,好心提醒说叫学生晚上盖被子睡觉。因为她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很多房间的床不像是睡过人的样子,还有的学生把窗帘扯了下来当被子。我当时很奇怪,冬天虽然屋里有暖气,但也不至于热得不盖被。我去问学生怎么回事,很多学生说没找到被子,干脆和衣而睡了。 ”张凡说,孩子居然不知道宾馆的被子是平铺在床上的。

  那次冬令营里,总有孩子找张凡,让他帮忙买电话卡给手机充值,张凡问孩子为什么花这么多话费?孩子说是因为晚上要跟不同屋的朋友聊天。 “房间电话机上明明写着拨打宾馆内线免费,学生们视若无睹。初中的孩子,还没有应急能力,不会自己处理生活难题,这让我很震惊,回学校研究决定增加露营的内容。 ”在哪里露营安全,锻炼的尺度多大合适,张凡征求过家长的意见,野外、公园、沙滩露营的方案都被否决,大家最后决定选择在操场上稍稍体验一下。

  赶壁虎找耳机帐篷欢乐多

  家长在外面着急,学生们在校园里玩得很嗨。晚上7时,每个班开始排练节目,晚上8时,大家围成一个圈,借着手电筒的光亮演节目。初一的宋瑞祥帐篷最大,他选择和一个班的另外两名男生一起住。 “我们早就想一起在外面玩一通宵了。 ”“他那个大帐篷在沙滩用过,里面全是沙,费了好大力气打扫。 ”“一会儿我们要进去捉蚊子,我们带了好几瓶花露水。 ”3个男生在一起闹着,为了谁睡在外面的问题咯咯笑了好久。

  晚上9时左右,帐篷里传来女生的尖叫,原来有人发现了一个“怪物”的影子。女生冲出帐篷大喊救命,老师和同学很快围拢过来,发现是帐篷里趴了一只壁虎。女生们很害怕,没人敢上前去捉,男生们却很兴奋,抢着去扑。一番折腾之后,壁虎被赶出帐篷逃窜了。

  晚上10时,老师宣布准备就寝。这时,很多人才想起来晚餐的餐具还没有刷。父母不在身边,凡事都要自己去完成,已经换上睡衣的学生们只得爬出帐篷,去把快餐盒刷洗干净。一晚上,各种找不到枕头的、丢了耳机的状况频发,不过学生们可不认为这是麻烦,“全城寻物”的游戏是他们的最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