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商圈环境堪忧再遭吐槽 将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0 12:40:49 --字号:TT

    本报讯 为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4月下旬,市北区针对基层党组织脱离群众问题、服务群众不尽责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法规法纪观念淡薄问题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进行了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一部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在落实市委“五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市北区委活动办持续推进中央七项专项整治任务、省委“阳光低保”、医疗诊所“三增一禁”等任务诸方面已落地生根。

    市民吐槽台东商圈环境堪忧 执法部门专项治理已经开始

    一直以来,台东商圈因其浓厚的商机和底蕴聚集了众多人气,成为青岛的商贸标志。而入夏以来,在网络论坛上,一些网友们就台东商圈周边占路经营、人行道乱停车、露天烧烤现象纷纷吐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

    为此,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做出回应。针对啤酒屋占路经营问题,自7月份以来,该街道会同有关部门,每周分三次在晚上7:00-10:00期间,在台东五路、威海路、顺兴路等11条道路,开展啤酒屋联合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商户乱设摊点、乱倒垃圾、噪音扰民等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缔非法摊点56个,市容环境明显改观。与此同时,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依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台东一路(福寺路至人和路)占路市场予以清理取缔,对台东西七路、清和路周边和台东一路、延安二路周边存在的占路经营现象开展集中综合整治。

    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台东三路中队刘硕中队长说:“我们把群众反映的情况做了梳理,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对台东六路和延安三路早餐点、台东一路的游商浮贩以及晚间的露天烧烤、大排档、野馄饨摊位进行清理整治。”“路比以前好跑多了,而且晚上醉酒闹事扰民的情况明显得到改善,希望能够保持下去。”居民也对治理效果表示了肯定。

    老院居民期盼享受改造“福利” 整治楼院纳入民生项目见效果

    “现在政府一直在改造老旧楼院,啥时候也能把我们小区给整治整治?”说这话的,是家住西吴路79号的居民李先生。据了解,西吴路79、81、83、85号居民楼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开发商最初未对楼院地面进行硬化,十多年来,这里的环境杂乱不堪,道路地面长久失修,私搭乱建比比皆是,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很高。

    为了彻底改变楼院老旧面貌,为居民营造温馨、宜居的生活环境,镇江路街道投入120万元将其确定为今年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先后10次走访4个楼座,23个单元,330户居民,挨家挨户开展动员,听取意见,做通工作,反复修改施工方案11次,将居民对于楼院改造的新期盼和合理建议最大限度融入施工方案,对项目规划、立项、审批、建设、工程进度和资金使用全程公示,接受居民监督。

    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3%。如今的西吴路79号地面平整美观、楼院绿树成行,新增设的健身娱乐区、才艺展示区、文化休闲区和便民休憩苑为整个楼院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得到了居民一致认可。一位在这里居住了16年的居民感慨:“如今,10多年的‘三不管’、‘老大难’解决了,我们还有啥抱怨的。”

    不仅西吴路79号的居民享受到改造 “福利”,据悉,今年市北区利津路沾化路片、恩县路10号、榉林庭院等约12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工程量目前都已过半。

    “阳光低保”、“三增一禁”等多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

    日前,市北区民政局组织街道、社区对现有低保对象逐一入户走访调查和信息核对,重点核查低保对象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变化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一户,核查率100%。对经复核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通过动态管理程序退出低保;对提出申请并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程序规定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共对全区10334户进行复核,退出154户,新办146户。

    自今年6月起,市北区医院、8家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实行无节假日门诊,在门诊挂号、收费等窗口及患者较多诊室,7:30提前开诊;增设了夏季夜间门诊,工作时间至晚8点;医生签订承诺书,做出不挂人情号等承诺。每个医院设立监督检查组,不定时间检查各科室接诊情况,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等问题。开展“关爱患者、从服务细节做起”和“一站式”服务,拓宽了现场咨询答疑、导医导诊、便民服务等11个服务项目,分管医生采取电话、短信等形式,主动对患者进行回访,了解病情进展和给予康复指导,回访率达到98%。

    确定2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 19个已整改转化完毕

    从市北区组织部了解到,自“五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北区委对照软弱涣散党组织标准,指导区直党(工)委以分类定级为后进、尚未转化的基层党组织为基础,确定了2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9个重点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由区委常委负责具体联系指导,帮助抓好整顿。对书记缺配党组织,选派优秀机关干部临时兼任,在指导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物色人选,尽快配齐配强班子;对班子内耗严重、信访矛盾突出的党组织,组建了由区委常委任组长的工作组,帮助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冲突;对办公服务场所狭小、服务能力不强的社区党组织,确定了8处改扩建计划,确保年内完成建设目标。目前,2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整改转化19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