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情迷东南亚风情园 走失在异国他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1 05:08:54

每日一馆:情迷东南亚风情园 走失在异国他乡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集体惊艳亮相,是青岛世园会里的一大看点。从金碧辉煌的宫殿式传统建筑、缤纷绚丽的民族服饰,到风情万种的民族歌舞、独具一格的生活方式,无不透露出浓浓的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独特而神秘的风情。

东南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才出现的一个新的地区名称。该地区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东南亚是一个具有多样统一性的地域。大陆与岛屿并存,山地与平原同在的地理特点,亚热带与热带气候逐渐过渡的自然条件,加上频繁的民族迁徙和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往,构成了多样的生活模式及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