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楼顶骑护栏咆哮演讲 疑受刺激突发疾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3 06:17:15 --字号:TT

    11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青年女子在受刺激后爬上了南宁路9号附近的居民楼,并在楼顶边缘大声呼喊准备轻生,热心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女子捡烟的瞬间将她控制到安全区域,并且安全带下居民楼。

    楼顶闹悬惊路人

    “刚才南宁路9号楼顶传来一阵叫骂声,开始我还以为有人吵架,结果发现有个女的站在楼顶上!”下午3时30分左右,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周先生告诉记者,这名女子大约30多岁,独自在楼顶朝楼下喊话。在大声呼喊的过程中,该女子还不断朝楼下比划,并且不时骑坐在楼顶护栏矮墙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该女子依旧在楼顶活动,不时将整个上半身探出楼外。

    一包烟换来救援时机

    民警在到达楼顶平台后,曾经试图接近这名女子,但是她情绪激动,肢体动作有明显抵触性。民警初步判断该女子正处于精神异常状态。为了避免刺激到这名女子发生意外,民警没有贸然靠近,而是用各种方法在远处吸引她的注意力。“这名女子突然说是要抽烟,而我们救援的民警恰巧有一包烟,我们感觉时机来了。”参与救援的李警官说。民警在得知这名女子的需求后,立即将口袋中的香烟丢在平台中间,并且移动到香烟附近2米左右的平台上。就在该女子弯腰捡烟的瞬间,两名民警猛扑到女子的两侧,随后紧紧抓住她的两只胳膊,才用了3秒钟就将该女子控制,随后将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因为该女子思维语言极度混乱,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民警判断这名女子可能是突发精神疾病。因为联系不到女子家属,为避免耽误治疗,民警通过民政部门联系到麦岛附近的优抚医院,安排她在该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朱海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