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建国家级海上移动实验室 年底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4 05:21: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科学考察船专用码头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将成为科学考察船的岸基支撑平台和海洋科学综合考察基地,推动我市海洋科研的全面开展。

    据悉,该专用码头是国家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在原薛家岛轮渡突堤码头基础上改造而成。专用码头长148米,宽20米,两侧均可停靠科学考察船。

    中科院海洋所目前拥有4艘海洋科学考察船,分别是“科学”号、“科学一号”、“科学三号”和“创新”号。其中“科学”号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具备全球航行观测能力,采用了多项国际先进的船舶技术,被誉为“海上移动实验室”。(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