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小贼作案后加受害人为好友 QQ继续索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4 04:49:27 --字号:TT

首发:小贼作案后加受害人为好友 QQ继续索财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小贼破门窃取别人钱财后,竟然添加受害人为QQ好友,并通过QQ向受害人索取钱财。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胶南公安顺藤摸瓜,近日,将这个小贼擒获。

    7月31日,胶州市云溪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大西庄村一住户报案:家中被人破门盗走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物。接报后,民警迅速勘察现场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开展相关侦破工作。

    但是就在案发后次日,受害人孔某反应,有一网名为“盗亦有道”的QQ网友添加其为好友,并声称;该是一名有“职业素养”的不是一般的小偷,孔被盗的财物在其手中,并准确提供了孔某被盗银行卡内的现金余额,并在QQ上向受害人索取钱财。

    结合前期侦查线索和孔某的反映情况,民警迅速调取两人的QQ聊天记录,通过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杨某的身份,8月3日晚,民警通过蹲守在兰州东路某网吧内将杨某抓获。

    经审查:杨某安徽省涡阳县青町镇人。胶州市某空调专卖店安装工,现租住于胶州市龙州路某民房内。9年前该从原籍来胶从事废品收购行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辛勤劳作成为了一名空调技术工人,赢得了胶南市一女子的青睐并在胶州成家立业,现妻子在胶州市某物业公司工作、家中育有两个儿子,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富余幸福。

    到案后,嫌疑人矢口否认盗窃事实,但面对在其家中依法搜查出来的赃物和其QQ上与受害人索取钱财的聊天记录,据了解,嫌疑人多次窜至胶州市城区和周边乡镇撬锁、溜门盗窃现金、衣服、手机、电脑等,案值3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