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实拍海洋馆 蓝色森林唱响海底牧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5 05:34:40

每日一馆:实拍海洋馆 蓝色森林唱响海底牧歌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极具青岛特色“海底森林”因其如梦似幻的深海体验和清凉舒爽的温度,是夏日游览青岛世园会不容错过的场馆之一。“海底深林”包括展示内容和体验内容两部分,其中展示内容包括海底森林、沧海桑田、潮间生境、珊瑚世界和蛟龙入海等5部分,体验内容包括“深海漫步”和“闻乐起舞”两部分。

海洋植物馆水族箱无法换水,因此采用的是极具挑战性的全封闭循环养殖系统技术。青岛世园会会址距离海岸比较远,只能靠海水运输来满足这个海底世界的补给。展馆对海水的要求很高,必须是无污染的干净海水。为了找到干净的海水,海洋大学的师生沿着青岛海岸线挨个点取样,最终确定在麦岛和仰口一带取水。

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国内举办多次,但从来没有展示过海洋植物。位于植物馆一层的海底牧歌,是首次在国内的园艺博览会中展示海洋植物,极具青岛特色。8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里“种植”着国内外有特色的大型海洋藻类植物20余种,其中既有难得一见的美国西海岸巨藻,也有我们熟悉的海带、裙带菜、制作凉粉的石花菜等。(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