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务员面试考德国夺冠 手机带不进面试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5 05:53:48 --字号:TT

青岛公务员面试考德国夺冠

    早报讯 “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夺冠靠的不是几名球星,而是团队的力量,请结合今后的工作谈谈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昨天上午,2014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在青岛旅游学校启动,3天时间内将有1570名考生参加面试。

    手机带不进面试楼

    进考场不带手机早已经是各种考试的惯例,但公务员面试的管理更加严格,手机不能带进考场所在的教学楼。昨天上午,记者在旅游学校门口看到,大门口竖着两道金属探测仪,所有考生都必须从中通过,进入之后是旅游学校的传达室,考生的手机必须留在这里,这里距离面试考场所在的教学楼有十几米的距离。

    一名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面试现场非常严格,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为一组,进行面试的7个考官为一组,考生与考官之间是双向抽签,即考生抽签确定在哪个教室面试,同时考官也抽签确定去哪个教室,每个考生走进考场时都佩戴一个序号牌,这个序号牌也是随机抽签产生的。

    3道题目测考生能力

    昨天上午7点左右考生进场,到中午11点半左右才统一离开考场。报考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考生小杜告诉记者,面试共有3道题目,考查的分别是团结、做人和危机意识,小杜认为面试题目比较灵活,第一道题目考的竟然是巴西世界杯,“题面是德国队夺冠凭借的是团队合作,让谈一谈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小杜说,作为一名公务员在工作中肯定要注重团结,这道题他比较有话说。第二道题目是关于做人是否要老实,小杜的答案是辩证地看,“既要灵活,但也要遵守党纪国法,不能突破底线。”第三道题目给出的是一首诗,大部分考生走出考场后都把诗的内容忘了,考查的内容是危机意识,“说的是险滩行船很少出事,相反平流中却经常出事。”小杜说,他给出的答案是人要居安思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当天下午或者今明两天才参加面试的考生和家长也出现在了现场,他们是去打探面试题目的,“题目肯定会换,但至少了解考试形式和思路。”一名考生家长说。

    面试结束后,成绩当场公布,考生很容易根据自己的笔试成绩判断出自己是否过关。“我通过啦。”还没走出考场,考生孙世超就兴奋地朝在外等候的父亲招手,孙世超报考的是平度市公安局网络管理岗位,岗位招两人,笔试成绩孙世超排在第5名,也就是6人中倒数第2名,面试结束后他的总成绩上升到了第2,“我面试成绩是85分,比小组里面试成绩第二的高出了8分。”孙世超说,他能成功得益于自己充分的准备,另外就是自信,“保持自信,面对7名考官时才不会紧张,也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孙世超说。

    准备面试“砸”万元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考生在考前都上过面试辅导班,而短短一周的辅导班,花钱竟然高达一万多元。考生小吴告诉记者,今年辅导班的价格涨得有些吓人,“我上的是最便宜的,一共1.3万元。”小吴说,辅导班共6天7晚,老师讲的内容就是面试技巧和社会热点事件,“辅导班很累,从早晨8点一直上到晚上11点,只有中午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走出面试考场小吴心情很低落,因为花了1.3万元她也没有考上心仪的岗位。

    记者调查发现,至少有三四成考生都参加了面试辅导班,花费也从1.3万、1.6万、甚至是两三万不等的价格。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务员录用考试注重测查考生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这种能力和素质主要靠平时工作和学习的长期积累,不注重平时积累而试图通过走“捷径”,或寄希望于参加考前一些培训的考生,很难取得好成绩。(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