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岁男童礁石玩耍落水 两勇士3米高台跳下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5 06:36:17 --字号:TT

两勇士跳台救出落水男孩

两勇士跳台救出落水男孩

    沿海红礁石、沙滩是岛城的一大景观,外地来青的游客忍不住会到上面游玩。昨天下午,鲁迅公园附近海域就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12岁男孩到礁石上玩耍时不慎落到了水里,就在他快要沉入水中时,附近游艇码头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从3米高的码头上面跳入到海里,游了70多米远将落水男孩救出。

    男童礁石玩耍落水求救

    “鲁迅公园附近有个孩子落水了,刚刚被救上来。”昨天下午4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男孩已经被救上岸来,衣服还湿漉漉的,身子看起来有些虚弱,他的父亲则在一旁安慰着他。参与救人的王延祥和同事董先生也刚刚换下了湿衣服。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也在码头上面,突然听到不少人在喊有人落水了。“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过去,发现一名孩子不停地在水里呼喊,两手在不停地拍打着水面,如果不及时施救,他很快就会沉到水里面。那个地方的水差不多有四五米深,礁石上的游客也不敢贸然下水施救。”王先生说。

    男子3米高台跳下救人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距离男孩七八十米远的王延祥从3米多高的快船码头跳进了水里,以最快的速度向男孩游去。“当时男孩距离岸边大约有五六米远,身子有点往后仰着,两手不停地往后拍打。”王延祥说,根据自己的经验,他意识到孩子的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他赶紧向男孩游去,同时他的同事董先生也赶紧驾驶快艇向男孩靠近。快艇先赶到了男孩身边,王延祥的同事用手抓住了孩子的胳膊。王延祥靠近男孩后,跟自己同事一起将男孩托到了快艇里面。

    救人身体划出多条伤疤

    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施救,男孩终于被救上岸。“孩子的身体比较虚弱,腿上还划了好几道口子。正好我们这边常备了碘伏等药水,就给他擦了一些。”王延祥介绍说,而他和自己同事的腿上也划了好几道口子,鲜血不停地往外流。“海水比较浅的地方,礁石上有不少海蛎子,这些东西比较锋利,很容易划破皮。”王延祥说,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王延祥的同事介绍说,前段时间他在海边还救下了一名东营到青岛游玩的游客。此事发生几天后他又救下了一名跟着父母到青岛游玩的宁夏男孩。

    讲述

    救人英雄婉拒现金答谢

    现场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了被救男孩的父亲史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当时孩子就在我视野之内的礁石上玩耍。”史先生说,考虑到孩子的安全,他开始一点一点接近孩子的位置。“低头看路的工夫,孩子就不在礁石上了,再仔细一看孩子已经掉进水里了。”史先生说,而此时快艇码头的工作人员已经驾驶快艇向孩子落水的地方驶去。事情发生后,史先生拿出了500元钱表达谢意,但被王延祥和他的同事婉拒了。“真是太感谢他们。”史先生说。(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