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处级干部考德廉知识 80分以下暂缓提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15 13:42:34 --字号:TT

    近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的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德廉知识测试正式启动。全市已经有2700多名市直机关担任处级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和市直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测试。

    据悉,参与测试的党员干部全部通过网上报名,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上可以找到题库并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在测试当天,每套考生试题卷全部由电脑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生成,这也意味着邻桌的考生将面对不同的试题,彻底杜绝作弊行为。阅卷方式也大不相同,考生在作答结束后,只要一提交,电脑会自动算出分数,80分及以上为合格,这也将作为日后提拔任用的条件之一。和以往廉政干部考核不同,拟提拔、任用的党员干部,如果本次测试成绩为不合格,将暂缓提拔。

    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德廉知识测试是由山东省纪委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全省测试,改变了往年书面测试的方式,首次让处级干部用电脑进行考试,并安排了专门的考场和考官,在8月20日之前,各区市的党员领导干部也将完成德廉知识测试。从8月13日下午至昨天,市北区共有600多名处级干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试。

    从8月13日开始,市北区在市第二实验中学设置了德廉知识测试考点,每个考场有40多名考生,由3名考官负责监考。给市北区纪委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昨天上午的考试原本从9时开始,可7时就有考生提前来到了考场。 “大家都非常重视,处级干部每个人手中拿着材料,在校门口低头备考的情况,还是这几年来的第一次。 ”市北区纪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大部分考生的成绩集中在80分至90分,也有得满分的考生,还有个别考生不及格,将在全部考试结束后三个月接受补考,还未通过的将影响到日后的提拔任用,目前还没有发现作弊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