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陈家沟太极拳馆28日落户青岛 高手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5 12:01:14

陈家沟太极拳馆28日落户青岛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在世界武林独占一席的中国陈家沟(郑州)太极拳馆即将于本月28日落子青岛。当天,中国“十大武术名师”之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杰出传承人陈正雷大师将首次莅临青岛,与太极拳爱好者们进行交流与互动。该馆不仅将致力于弘扬中华太极拳文化,还将推广集养生、中医等一体的现代文化养生休闲模式,为岛城养生版图再添新地标。

    依山傍海之势 大师亲临指导

    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享誉“太极金刚”之称。记者采访中获悉,为了弘扬中华太极拳文化,陈正雷亲自创办了“中国陈家沟太极拳馆”并任总教练,自成立以来,已培训学员逾万人次并成功举办多次国际高级培训班,学员上百次在各级大赛中取得冠军或第一名;陈家沟太极拳总馆在天津、新疆、松原、葫芦岛、徐州、驻马店、韩国首尔等地成功地开设了分馆,并在美、英、德、法、日、韩国、西班牙等数十个国家建立培训站。

    此次在青岛开设“中国陈家沟太极拳馆青岛分馆”,据青岛分馆馆长林研生介绍,陈正雷大师特别看好青岛独特适宜的自然环境氛围,“我们经过长期的深入考察,最后才打算将分馆落户在东邻崂山、南邻石老人景区、浮山山麓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

    记者环顾青岛分馆,周围高端商圈簇拥,但恍如置身世外,闹中取静,是一处学习太极拳的理想场所。

    教练阵容强大 传授原汁原味陈氏太极

    昨日,记者走进这个400余平方米的中国陈家沟太极拳馆分馆,这里宽敞明亮极显大气之势,现代化服务配套功能齐全。据悉,在该馆还未正式入驻青岛之前,不少岛城太极拳迷们就已纷至沓来,近日也不乏前来交流、探馆的太极拳爱好者,以及一些企业客户闻讯而至意向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广太极拳文化在青岛的落地生花。“青岛分馆教练阵容强大,师资力量雄厚。教练员均由陈氏太极拳正宗传人担任,传授原汁原味的陈氏太极功夫。”林研生表示,青岛分馆传承正宗陈氏太极的信念和对太极拳及太极文化的精进追求,提供最正宗的陈氏太极拳术、最严谨的陈氏太极拳教学体系,同时将传授最科学的陈氏太极养生理念,为岛城太极拳及养生的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展示与交流平台。

    “金牌”陈氏体系 探索养生文化新模式

    身为青岛分馆馆长兼总教练的林研生是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武术裁判、一级教练,作为陈正雷大师的入门弟子,她表示,在28日陈家沟太极拳馆青岛分馆活动当天,陈正雷大师还将现场示范陈氏太极拳,开设《太极文化与养生之道》公益讲座,广大健身、养生爱好者可与宗师零距离亲密接触,聆听宗师讲解。

    业内人士认为,“金牌拳馆”该 的落户,更大意义上是推动了青岛本土太极拳馆的规范化市场发展,有利于推动青岛太极拳的专业化普及,探索一种休闲养生文化传播新模式。(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