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千代驾抢市场拼价格 女代驾特别受欢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7 11:42:35 --字号:TT

  交警严查酒后驾车,旅游旺季打车又比较困难。代驾市场迅速火爆,而30余家代驾公司和3000多名代驾员的加入也踢爆了价格战,目前10公里路程以内的代驾服务价格已由过去的60元降至39元。记者调查发现,部分专职代驾的收入已经破万元,而大批的兼职代驾也因为火爆的市场赚得了超越主业的收入。

  现象 做代驾司机成兼职热门

  抱着戒酒目的成为兼职代驾的王平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因此每月多了近6000元的收入。此前,王平曾是酒桌上的老手,在家人的极力劝告下,王平痛下决心要戒酒。尝试了很多办法,最后决定成为一名兼职代驾司机。在他看来,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让自己从根本上戒酒。于是,他加入了E代驾打车平台。今年8月,他迎来了兼职以来收入的最高峰,仅代驾一项业务8月份的收入预计就达到六千元。可观的收入让代驾成为兼职的热门,特别是那些还房贷压力较大的年轻人,甚于包括白领都加入代驾行列。王平告诉记者,相比利用闲暇时间“赚外快”的兼职代驾,专职代驾的收入更加客观,旺季收入过万元。

  分析 两大“刚需”支撑爆发

  E代驾市场经理张东鹏分析,青岛作为旅游城市在代驾市场有两类刚需。第一类就是到饭店应酬并且喝了酒的客人。这类客人是代驾市场的绝对主力。尤其是随着打车越来越难,代驾成为了很多私家车主应酬之后的首选。此外,随着旅游大军的进入,不少客人是携家带口来青岛自驾游。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外面喝完酒之后会找一个代驾把自己送回酒店。两类人群催热了青岛代驾市场的迅速增长。

  数据 青岛3000名代驾司机

  目前代驾主体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在工商注册的正规代驾公司,目前青岛市场上注册的代驾公司大约有三十余家。另外一类则是以E代驾为代表的代驾软件,与滴滴、快滴等打车软件类似,用户只要在代价软件上提出自己的要求,就能迅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代驾司机。目前E代驾平台上已经有近千名代驾司机进驻。而青岛本地最大的第一代驾公司也有近1000名司机。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市场上目前有代驾大约3000名。

  百名女代驾特别受欢迎

  据了解,在代驾司机这个群体里,还有上百名女代驾司机,由于性别优势,她们在代驾市场上还颇受欢迎。据介绍,由于找代驾的顾客中有相当部分的女性,她们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更倾向于找女司机。记者采访身边多位女性车主发现,八成以上车主更愿意找女司机代驾,她们认为在深夜里找同姓司机更有安全感。此外,部分男性司机如果碰上女代驾,在服务结束时还会给一些小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