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揭秘青大附中魅力老师 学生尊她为女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凯强 王庭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18 05:22:44

独家:揭秘青大附中魅力老师 学生尊她为女王

    【青岛新闻网独家】

     相信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令我们感动的老师,魏翔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魏翔是青大附中初三九班的班主任,被学生们戏称“最具女王气质的班主任”。

    九班从一个成绩倒数的班级,到今年的中考取得了14名学生考取二中,考取高中的比例达到83%。优异的成绩自然与魏翔息息相关。魏翔老师曾获得青岛市魅力老师第二名,曾多次临危受命,被称为“排雷专家”,培养的学生中有多名就读于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

    魏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采访魏翔的路上,记者曾做过设想:被称为“排雷专家”的魏翔一定是一位严肃的女强人,是一个强势的管理者。可当记者见到魏翔的刹那,记者意识到,原来魏与我们之前的设想大相径庭。

    1998年魏翔毕业于青岛大学师范专业,2005年进入青大附中任职。在教学期间,魏翔找到适合自己的师傅,备好课,第二天去旁听师傅的课,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休息时,魏老师喜欢看关于班主任管理案例的书籍,CCTV1的《今日说法》节目,魏翔也经常观看,节目中的青少年犯罪分析使魏翔受益匪浅,学生的心理和学生管理方法魏老师了然于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