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84人接力逛世园 济南游客:珍奇植物大开眼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8 14:31:22 --字号:TT

    玻璃都有编号 幕墙如水晶宫

    济南游客冯元晖第一次来世园会。 “多亏志愿者、解说员等的讲解,对整个园区都有了全面的认识。今天我们去看了植物馆,在馆园里见到了许多珍贵奇特的植物,真是大开眼界!我推荐大家先来主题馆和植物馆参观,因为这两个馆跟世园会的主题比较接近,都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

    很多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复杂的网架钢结构记忆犹新。另外,上海世博会的四大永久性场馆中国馆、世博中心、主题馆、文化中心都是钢结构,植物馆也采用了这种结构。这座钢结构的植物馆,能服务50年左右的时间。其钢材管架结构环保效果好,具有优良的抗震抗风性能,更神奇的是,50年后,这些钢材料还能100%回收再利用。

    大多数植物都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和空气。为了让植物经常呼吸到新鲜空气,植物馆顶部和侧立面的部分玻璃是可以活动的自动开启扇,当室内温度、湿度、空气流通程度需要调节时,部分玻璃幕墙会自动开启翻转,与外界交换空气,而这样一来,植物馆就像会自动 “呼吸”,保证馆内的空气流通,使植物一直生长在最理想的温湿状态。植物馆的玻璃幕墙从细部观察,虽然每块玻璃看上去都是三角形,但是15000多块玻璃幕墙的形状都是各不相同的。玻璃幕墙组成的不规则玻璃屋盖不仅像一个水晶宫,非常好看,而且还结实耐用。最重要的是,每块三角形玻璃都有自己的编号,就如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