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夫妻俩出门忘带钥匙 消防官兵爬九米拉梯帮开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08-19 14:49:38 字号:A- A+

夫妻俩出门忘带钥匙 消防官兵爬九米拉梯帮开门

    前晚10时许,租住在长江东路供销社小区的一对夫妇下楼购物时,不慎将钥匙落在屋内,可开锁人员均以天色已晚拒绝了小两口的求助。直至开发区消防薛家岛中队消防官兵到场后,才爬进二楼屋内帮他们打开了房门。

    “有两个人被困住了,消防在帮他们开门呢。 ”前晚10时许,市民薛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开发区供销社小区内,一辆消防车停在居民楼前,一对20多岁的夫妇正向几名消防官兵介绍情况。“他们说下楼去买点东西,上楼时才发现钥匙没带。 ”薛先生称,这对夫妇起先拨打了开锁公司电话,可开锁人员均以天色已晚,或者以难以证明身份为由拒绝了两人的求助。在小区好心人的提醒下,两人发现窗户没有防盗网,也没有关上,随后拨打了119求救。

    开发区消防薛家岛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通过小区物业人员证实了两人的住户身份。消防官兵发现,二楼窗台的纱窗拉帘未关闭,是最佳的“进攻”路径。消防官兵找来一截9米拉梯搭在窗台上,从窗爬进房中,5分钟后成功打开房门。两人向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

    为何开锁公司晚上不营业?记者就此采访了经营了十年开锁公司的老锁匠,他告诉记者,在公安部门有备案的开锁公司业务人员无论多晚,不管是民警来电求助还是市民需要都会出门,即使自己无法出门也会将业务转给其他同行,但现在有大量的“野”锁匠混入了这一行。“他们乱贴小广告,互相之间有竞争甚至恶意报复,有时还朝顾客乱收费,时间长了他们心虚。 ”这名锁匠称,一过晚上9点,很多“野”锁匠基本上都不敢出门。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