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私建两处违法房 城管现场拆违240余平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9 14:55:23 --字号:TT

村民私建两处违法房 城管现场拆违240余平米

    为逃避执法人员的检查,村民在半山腰的隐蔽位置建起了违法房……昨日早上,崂山城管接到群众举报称,北宅街道磅石社区有一大片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没办理任何审批手续。昨天,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拆除了两处正在建设中的违法建筑。

    半山腰建违法建筑

    接到执法人员举报后,城管北宅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磅石社区。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由于违法建筑所在社区地形较为复杂多为山地,社区内种植的树木非常茂密,违法建筑的地点又比较隐蔽,且举报人没有说出详细地址。经过近半小时的搜寻,执法人员才找到了违法房施工的位置。

    原来,当事人孙某明知私自建房违法,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耳目,便将违法建筑建在磅石社区一处隐蔽的半山腰上,分别为一处两层140平方米的钢结构房屋和一处单层100平方米左右的砖混结构房屋。

    投资太大不愿拆除

    在现场记者看到,砖混结构建筑已经基本建成,而另一处钢结构建筑正在搭建中,整体结构已经初见规模。执法人员找到了违法房业主孙某,并要求孙某提供规划审批手续。孙某告诉执法人员,他未办任何规划审批手续,是自己偷建的。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孙某立即停工,并进行拆除。

    听到要拆除自己的违法建筑,孙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法律条文我不知道,我盖房子和你们有什么关系,我投了十几万元了,不能拆,你们快走吧。 ”孙某边冲着执法人员嚷嚷着,边开始推搡起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首先安抚激动的孙某,又耐心地对他讲起了道理。 “你什么手续都没有,就把房子建起来了,如果大家都这样,有空地就建房子,那时候还不乱套了啊……”执法人员对孙某说。

    知错就改自行拆除

    在执法人员的1个多小时的劝说下,孙某最终同意将违法建筑拆除,主动让正在建房的工人自行拆除。此时,执法人员也找来了专业的拆除施工人员,帮助孙某一起拆除建筑。记者了解到,砖混结构的建筑拆除工作并无难度,但拆除钢结构建筑却出现了一些问题,由于钢结构的违法建筑框架已经成形,且地形复杂大型吊车不可能开到现场,只能采取人工保护,手工切割的方式进行拆除,拆除难度非常大。直到当晚7时左右,历时近9个小时,拆除工作全部结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崂山城管将坚决拆除啤酒节期间突击建设的违法建筑。(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窦心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