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严查黑摩的查扣20余辆 多涉嫌盗抢车(图)

来源:早报 作者:王洪亮 刘波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2 07:00:44 --字号:TT

青岛整治黑摩的查扣20余辆

    早报讯 30余名便衣民警和30余名交警组成联合执法组,分别在京口路与向阳路路口、夏庄路李村公园、向阳路与书院路路口、滨河路与向阳路路口等四处黑摩的聚集路段进行检查,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先后有20余辆黑摩的被查获。据民警介绍,查处的黑摩的中有不少涉嫌是盗抢车。

    无牌无证被带走调查

    昨天上午9时许,李村派出所的30多名便衣民警出门不到10步,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就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路过派出所门口。民警当即亮明身份,连人带车带回了派出所。“我咋了?我犯啥事了?”面对民警,这名中年男子有些纳闷。由于他一时提供不了驾驶证,摩托车也没有牌照,被留在派出所配合调查。

    9时10分许,便衣民警在北方国贸门口的书院路边,又围住了三辆摩托车。其中两辆摩托车无法说清来源、无法提供正规手续,没有车牌,两名男子被民警直接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

    车架子号已经被磨掉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便衣民警和交警又来到位于夏庄路上的李村公园,民警再次拦下了两辆摩托车。其中一人的摩托车不但没有牌照,而且车架号已经被磨掉。“车从哪儿来的?车架号为什么会被磨掉?”面对交警的询问,骑摩托车的男子称他是从李村大集上买来的,花了2000元钱。

    交警告诉记者,这辆车涉嫌盗抢,将被移交给派出所处理。而且夏庄路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即使摩托车驾驶员携带了行驶证和驾照,也要采取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没过10分钟,便衣民警又拦下了一名骑着无牌摩托车的男子。当着交警的面,男子“痛快”地承认了自己的摩托车驾驶执照已被暂扣。“我还在学习中,要不是办事,我也不会骑车出来。”男子称。

    累计已查处500余辆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按照分工共查扣违法两轮、三轮机动车21辆,这些车辆全部被拉到停车场内,集中存放。“这些被查摩托车基本都是黑摩的,其中部分摩托车没有号牌,没有发动机架子号,属于典型的黑车,存在盗抢嫌疑。”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查获黑车的线索进行摸排。随后,李村派出所民警对提供不出有效证件的且所驾驶车辆存在盗抢嫌疑的驾驶员进行询问审查,李沧交警大队共对两轮和三轮交通违法处罚17人,行政拘留4人。“李沧交警大队近期内接连加大对两轮和三轮机动车违法的整治力度,共查处违法两轮、三轮机动车500余辆。(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刘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