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亚马逊开通中国直邮 市民买美国货7天就收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22 13:48:34 --字号:TT

亚马逊开通中国直邮

    自跨境电商概念提出之时,就饱含着众多海淘大军殷切的期待。近日,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终于在个人海淘业务方面走出实质性的一步,宣布将全面开通中国直邮业务。这也意味着,众多“海淘客”将有望结束漫长的曲线海外购物经历。直接从国外购物网站下单,并且直接寄送到消费者的手中。青岛众多海淘大军也有望从中受益。

    事件

    亚马逊全面开通中国直邮

    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已经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三方将在自贸区内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并在自贸区内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通过此项合作,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实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选品,同时亚马逊将于9月正式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国际贸易总部,发展跨境电商和跨境贸易。

    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迭戈·皮亚琴蒂尼称:“中国消费者能够到全球亚马逊的网站上选购东西,而且所有的商品网页介绍都是中文的。这是一个新的便利,当然我们还会有更优惠的物流价格,更快的物流速度,会有很多很多好处。 ”此外,亚马逊借助的是上海自贸区的“跨境通”平台,以个人物品方式申报,消费者只需要交纳一个行邮税。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信投公司与亚马逊三方的合作内容包括:一是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为境内外客户购买亚马逊境外网站和中国网站商品提供服务;二是建设物流仓储平台,为中国企业出口商品配送全球提供物流仓储服务,打造辐射全球贸易的物流中心;三是利用自贸实验区金融创新政策,优化亚马逊公司融资结构,合作开展跨境电子支付服务;四是利用自贸实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投资设立运营主体,并将其打造成亚马逊中国的国际贸易总部。

    现状

    海淘客“曲线”外国捡便宜

    青岛资深海淘客马女士告诉记者,此前美国亚马逊网站曾推出过部分商品实行中国直邮服务。但这次全面开通海淘直邮业务,也意味着直邮中国的商品覆盖面更加广泛。此前,国家多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曾经出台过相关配套政策。然而,这些政策大多为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结汇等环节带来便利。广大海淘大军只能通过纷繁复杂的过程来完成一次海外淘宝经历。

    记者采访多位海淘客了解到,尽管中国亚马逊网站在众多电商网站中不温不火,但是美国亚马逊网站却深得岛城海淘客的青睐。马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曲折的“海淘”经历。首先需要办理一张能够支付外币的信用卡,因为国外网站大部分使用美元或者其他货币结算。此外,还需要到转运公司注册一个账号,作为自己在美国的代理收货地址。只有做好了这两项准备工作,海淘的前期工作才算是完成。再登录国外购物网站随心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在下单时,需要将收货地址写上自己注册的转运公司。该公司收到货后再寄送到国内购物人的手中。马女士告诉记者,与在国内购买同类型商品相比,即便是算上运费,海淘也能为自己节省大约三分之一的成本。但这样的海淘需要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因为在通过转运公司进行二次寄送,从下单到最后拿到手里,一次海淘至少需要花费大约半个月的时间。

    影响

    海外淘宝时间有望缩短

    记者从青岛网商协会了解到,目前青岛至少有1万人在从事跨境电商行业,这其中既有从事B2B的公司间国际贸易业务,也有从事B2C的针对个人的零售业务,而个人进行海淘的数量更是无法统计。马女士分析,亚马逊直邮业务一旦开通,最大的利好无疑是省去了转运公司这道中间环节。海淘客在海淘的过程中,还需要交给转运公司一笔不菲的运费。目前国外转运公司的收费标准起步价一般在55—70元,如果邮寄包裹超过一定的重量,就需要根据重量续费。以化妆品为例,海淘一次的运费在70元左右。如果亚马逊直邮业务开通了,可以直接发货,不需要再经过转运公司。虽然目前还无法看出是否会因为新业务而少花钱,但可以肯定的是,少了一道中间环节会为海淘省去不少时间。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