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医市北院区9月27日开业 肿瘤专科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8-23 06:38:32 --字号:TT

青大附院东区总规划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记者从青大附院采访获悉,9月10日,该院东区综合楼将举行奠基,病房楼新增床位350张。另外,该院市北院区(前身为四方机车车辆厂职工医院)预计9月27日正式开诊,该院区将打造成为以肿瘤综合诊治为主,内、外科门诊诊治为辅的高端专科医院。

    肿瘤特色市北院区9月27日开业

    今年上半年,青大附院本部院区、东区、黄岛院区门急诊人次达189.5万,同比增长18.29%,出院人次6万多,同比增长27.89%。针对青岛市医疗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现状,为缓解市北老城区居民就医压力,今年4月28日,青大附院与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厂职工医院签订整体移交协议,打造以肿瘤综合诊治为主的市北院区。

    记者了解到,市北院区位于市北区嘉兴路7号,院区开放床位270张,设置综合内科,包括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针对老城区老年居民多的特点,以诊治老年多发病等常见病为主。除综合内科外,院区其他全部是肿瘤专科。待市北院区正式开始后,青大附院本部院区、东区及黄岛院区的肿瘤科室还将继续保留,但是体量将压缩。四个院区的肿瘤科床位预计接近500张,总床位数将达3579张。

    东区病房将奠基 新增床位350张

    青大附院东区综合病房楼位于崂山区海尔路59号,北临银川西路,东临海尔路。工程占地9.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3层,地上主楼16层,规划建设1400个停车位。据悉,东区综合病房楼新增床位350张,9月10日将举行奠基仪式,工程建设周期两年,预计在 2016年12月底竣工。待东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山东省东部地区服务功能明确、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四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病房楼。(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