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豪车品牌纷纷降价 路虎个别车型直降30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23 07:35:19 --字号:TT

    雷克萨斯中国公司日前宣布,将于9月1日起下调雷克萨斯部分零部件价格,以回应中国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雷克萨斯成为第八家宣布降低整车或零部件价格的外资品牌。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已影响到青岛车市,奥迪、奔驰、路虎等豪车品牌纷纷降价促销,其中奔驰个别车型降17万元,路虎个别车型甚至降30万元。

    “反垄断”促8家车企降价

    本月21日,雷克萨斯在其官方网站上称,中国和各地发改委对汽车行业的垄断问题表示关注,对此,雷克萨斯中国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回应。

    据介绍,本次调价共涉及约15000件零部件,平均降幅达26%。其中,散热器总成下调35%,发动机总成、自动变速箱总成下调30%,空气囊总成下调25%。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对于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中国推出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在众多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提供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的年限和里程数都是最多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雷克萨斯去年在华的销量在豪华品牌中位列第五,销量落后于奥迪、宝马、奔驰以及捷豹路虎。而上述四家豪华品牌企业在此之前已经分别宣布了对新车或零部件价格进行下调。

    本月初,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上海克莱斯勒、湖北奥迪,以及日本12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将于近期进行处罚,奔驰是否存在垄断仍在调查。发改委近日已对12家日本企业 (八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和四家轴承企业)的垄断行为开出了12.35亿元的罚单,但尚未对奥迪、奔驰等企业作出判罚。

    随后,湖北武汉4家宝马经销商因存在垄断行为被罚合计162万元,并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国对汽车领域开展反垄断调查以来开出的第一张罚单。除上述企业外,克莱斯勒、广汽丰田以及广汽本田也在此前宣布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

    青岛豪车纷纷降价

    “反垄断”高压下,多家车企争相降价,降价风在青岛车市上有没有落到实处呢?

    记者昨日从青岛多家奥迪4S店了解到,多款车型目前均有降价优惠,奥迪Q3降价2.31万元,个别奥迪A6 (进口)车型最高优惠6万元。

    7月10日,奔驰推出“星辉保养菜单”,率先降低保养、零部件、工时价格,最高降幅达50%。青岛奔驰一4S店售后服务工作人员称,保养菜单基本覆盖旗下所有车型,打个比方,像奔驰C200车型,此前更换机油、机滤等常规保养套餐费用为2100元左右,如今降价后有858元、958元等不同套餐价格可选,降价幅度超50%。在整车销售方面,奔驰多款车型也推出优惠,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17万元。

    面对反垄断调查,不少豪车品牌率先降价试图规避处罚。7月末,捷豹路虎中国对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平均下调20万元,最高一款车型降价30万元。捷豹路虎在青岛的一名销售人士受访时称,8月1日调整后的新价格已正式生效,路虎揽胜两款加长版车型分别降价24万元和30万元,捷豹FTYPE的三款敞篷车则分别下调2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克莱斯勒旗舰产品Jeep大切诺基SRT8价格下调6.5万元、大切诺基5.7L旗舰尊悦版价格下调4.5万元人民币。

    而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反垄断”也成部分4S店销售人员游说顾客的噱头,劝说顾客趁此机会出手购车。不过,受反垄断风波影响,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选择了“再等等看”,他们认为反垄断调查还在持续,车企有可能继续降价。(记者 锡复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