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跃进河胶州九龙段整治完工 污水河今变景观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5 06:28:46 --字号:TT

跃进河胶州九龙段整治完工 污水河今变景观河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九龙街道了解到,针对他们辖区跃进河长期污染严重的现状,从去年开始,胶州出资2200万对这条河道进行治理,目前河道治理已基本完工,原先的污水河也将变身为一条生态景观河。

    昨天,在位于胶州九龙街道驻地跃进河河段,只见原先脏乱差的河道内焕然一新,岸边也都栽植上各种绿色植物,微风吹来河道内也弥漫着一股清新味道。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跃进河九龙段河道长度4.2公里,流域面积13.58平方公里,涉及12个村庄和五个小区,共计1.4万居民。从去年开始,他们首先对河道内进行了排污清淤,随后还对河道进行了二期河堤砌体,并在河道四周全部下设60厘米口径的排污管道,直接与当地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并网,彻底实现雨污分离。

    另外,他们还在河道四周沿岸进行了集中治理改造。“下周内,河道治理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还给市民的将是一条崭新生态景观河!“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守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