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在海外设10家引才工作站 吸引高端人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5 06:32:26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外国专家局通过“青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帮助中国海洋大学向海外发布了2014年196项引进人才需求,现在已有十几名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海外人才引进到了海大。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相继在美国、英国等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10家,借此与我市对接的海外人才总数超过1500人,达成科技、产业项目和意向超过600项。

    “海外高端人才在哪里,引才工作就做到哪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自2009年起,相继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高层次人才比较集中的国家,建立10家“青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开辟海外高端融智“绿色通道”。这些海外引智工作站都是与国家外专局、教育部等部委长期开展引进智力合作的国外留学生组织、华人社团和中介机构。今年我市建立起在澳大利亚的海外引才工作站后,也标志着我市海外引才工作站已经遍布美洲、欧洲、大洋洲、东亚等国际高端人才集中的地区。

    除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外,这些海外引才工作站积极利用当地网站、报纸和组织推介会等形式在所在国发布我市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搜集一定数量的外国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信息,物色推荐高层次人才人选,建立“海外人才库”。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海外引才工作站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举办我市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20多场,现场洽谈的海外人才超过700人。而通过海外引才工作站与我市对接的海外人才总数超过1500人,达成科技、产业项目和意向超过600项。(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