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光头男子当街抢包 三名好市民英勇擒贼(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6 05:53:30 --字号:TT

三男子街头摁倒抢包贼

三男子街头摁倒抢包贼

    “救命啊!抢劫了!”8月22日晚上,在香港中路附近一家酒店门口等人的杨女士被一名光头男子抢走了手中的挎包,她一边追一边呼喊寻求帮助,眼看这名男子要骑上摩托车逃走,杨女士有点绝望了,就在此时,一名白衣男子从路边冲出,将光头男子扑倒,后来又有2名路过的大学生加入进来,将光头男子牢牢控制住,直到民警到来。然而就在民警给抢劫男子戴手铐的工夫,3名见义勇为的市民悄悄离去。市南警方昨天告诉记者希望找到这3人,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光头男子当街抢包

    8月22日晚上8时40分许,杨女士一家人在香港中路凤凤酒楼吃完饭,出门口杨女士的女儿发现没开发票于是返身折回酒店,而杨女士独自留在路边等待,她用手拿着挎包,并没有将其背在肩上。杨女士一直盯着饭店,并没有留意到一名光头男子已经盯上了她,这人从杨女士对面绕到了侧面,走到杨女士跟前后,一把将其手中的包抢了过来,快速向路边跑去,杨女士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紧跟在后面追赶,眼看光头的男子越跑越远,杨女士只好大声呼救寻求帮助。

    3名好男儿英勇擒贼

    看着光头男子朝路边一辆摩托车跑去,杨女士心想要是让他上了摩托车,那就真是追不上了,就在她绝望之际,突然一名穿白色衣服男青年从路边冲了出来,一下扑向光头男子,将其扑倒在地,光头男子挣扎着起来后双手抓住摩托车的把手,然后挥舞摩托车车轮来攻击拦他的白衣男青年,男青年被摩托车拦住,一时难以近身。就在这时,路边又有2名大学生模样的男青年加入进来,他们三人合力将抢劫男子控制住。

    倒地男子试图掏匕首

    珠海路派出所13号警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110民警任广钊、黄伟立刻驱车赶往现场,此时现场有许多市民围观,他们冲进人群后,看到2名大学生将一名中年的光头男子摁在地上,期间光头男子不断挣扎,想要从兜里掏出东西来,任广钊、黄伟立刻冲上去,将其摁住并搜查,从光头男子身上搜出了一把匕首。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刻给光头男子戴上了手铐。民警起身后想要感谢2名见义勇为的大学生,并让他们回所里录材料,谁知他们已经走远。“我们喊他们说想要留下联系方式,好帮他们申报见义勇为,但他们说这是应该做的,没什么,不需要感谢,然后坚持离开了。”民警任广钊告诉记者。

    外地抢劫男有前科

    “杨女士被抢的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一部白色三星手机、驾驶证、车钥匙、银行卡、多张购物卡等物品。”任广钊告诉记者,抢劫的男子姓巩,来自山西榆次,1973年出生。“这名男子之前曾经在青岛打过工,曾因盗窃被崂山警方抓获过,今年这是第一次来,刚来两个星期左右,想通过抢夺的方式弄点钱。”任广钊说。

    三名好青年充满正能量

    “3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充满了正能量,我们需要这种正能量,他们真的很勇敢。”任广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人抓获歹徒的过程有勇有谋,值得表扬,而且他们并不是一味的英勇,非常会保护自己。民警同时也表示,青少年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最好是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先拨打110报警,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逃跑方向,为警方抓捕歹徒提供线索就很好。

    “在这起案件中,我们要向这些出手救援的市民致敬!他们的正义感和英勇精神让嫌犯得以迅速落网。”警方表示,挺身而出的3名男青年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现场。“遇到这种事,我们希望市民能留在现场,不仅可以为我们审理此案提供线索,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表扬他们的行为,我们想为这3人申报见义勇为,所以请知道线索的市民联系我们。”任广钊说。另外,市南警方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夜晚外出逛街时,除了要结伴而行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手拎包,最好是背斜挎包,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记者 徐栋 通讯员 王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