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寒门学子高分考北大 北大教授专程来青送路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2:51:57 --字号:TT

寒门学子高分考北大 北大教授专程来青送路费

寒门学子高分考北大 北大教授专程来青送路费

    “钱有了着落,可妈妈却看不到我进大学的一刻了。 ”昨天上午,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2014年寒窗基金发放仪式上,领到助学金后,即墨高考文科高分生王伟涛动情地说。当天,市教育局、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为包括王伟涛在内的全市267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迈入大学门。

    拿通知书喜忧参半

    这个夏天,对每个毕业生而言都意义非凡,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期盼大学的同时,也充满了担忧和踌躇。“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喜不自禁,3年汗水终于浇灌出了理想之花,可欣喜之余,我却因为难以承担高额的学费而黯然神伤。”考出文科679分的即墨实验高中学生王伟涛,因为家庭贫困,高考刚结束,就找了份工作开始挣学费。

    王伟涛的母亲20多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后来千辛万苦生下了他,而王伟涛的父亲平时靠送煤气赚钱养家。高考成绩出来后,王伟涛的经历也感动了不少好心人,北京大学教授专程从北京赶到即墨,送来了路费,邀请王伟涛父子俩一起进京。大学学费问题,北京大学也表示可以帮助申请奖学金或助学金。

    感恩寒窗基金资助

    毕业于青岛2中,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张梦真,高考后就找了一份暑期工作。张梦真的父亲年轻时因为车祸高位截瘫,母亲也因为长年照顾父亲而积劳成疾。 9月去北京,张梦真说她将独自前往。 “都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不过,当我得知我被寒窗基金项目资助时,我内心充满感恩。 ”昨天上午,在青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张梦真接过沉甸甸的资助金激动地说。

    267名困难学生受助

    当天,市教育局、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放2014年青岛市寒窗基金,资助全市升入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仪式现场向26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资助金。“寒窗基金”主要由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爱基金等提供。今年,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向“寒窗基金”继续捐赠30万元,这也是该公司2000年以来连续第15年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已累计捐款451万元;爱基金自成立以来也已捐赠青岛教育事业三百余万元。

    据介绍,“寒窗基金”自1998年设立以来,已向全市升入普通高等院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692.4万元,帮助了青岛地区两千余名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的校门。(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