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欠款妻子顶罪被带走 出门前哄儿子称出差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7 15:10:50 --字号:TT

    “妈妈没事,妈妈就是出差几天。 ”“你开学需要的东西都告诉你小姨,让她帮你准备。 ”“别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没法接。 ”下周一,岛城的学生们将迎来新学期,能够陪着孩子走进新年级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就在昨日,为人母的张某却无法履行这一职责,因为拖欠50多万元,她被处以司法拘留。

    避开人柔声安慰儿子

    昨日早上6时左右,市南法院执法人员敲响了张某的家门。 “家里就我儿子、我妈,我跟你们走。 ”出门应答的张某听清了执法人员的来意后,说丈夫曲某不在家,愿意跟着到法院走一趟。

    因为卧室门没有关紧,现场的动静吵醒了张某的儿子,注意到睡在卧室的儿子在床上睁开了眼,张某避开站在门厅的众人,迅速地挡在了卧室门口,用身体遮住儿子的视线,不断地柔声安慰儿子,劝说儿子继续睡觉。简单说完几句话后,这名80后母亲回到门厅跟执法人员对话,并且顺手将儿子所在的卧室门关上。在执法人员的等待下,张某换好了连衣裙和高跟鞋,在众邻居的目光中,从容下楼走上警车,但一坐到警车上,张某就默默地抹起了眼泪。

    妻子借钱丈夫做担保

    记者从办案法官处了解到,2013年7月份,张某与丈夫曲某向贷款人赵某借款501800元,借贷双方划定了复杂的利息、违约金计算办法,按照合同约定,本金、利息、违约金等全部费用均由张某承担,丈夫曲某是连带担保人。法院最后判决,张某需支付赵某501800元及利息。执法人员说,本来想将夫妻二人一起带回法院,但因为丈夫不在家,所以只能先带回妻子。

    反复叮嘱儿子泣不成声

    因为没有与贷款人达成和解,昨日中午,张某被处以司法拘留。在坐上警车前往青岛铁路公安处拘留所的路上,张某一直表现得很镇静,甚至还不忘打电话嘱咐朋友帮自己寄东西,但来自儿子的一通电话,却让这名80后的母亲突然崩溃。 “妈妈没有骗你,妈妈真的有事。 ”“有事跟你姥姥说。 ”强忍着泪水,张某努力让声音平静,反复叮嘱电话那头的孩子如何做开学准备,挂断儿子的电话后,张某不断地擦拭着眼泪,想想不放心,又打电话委托他人照顾儿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