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街边现成堆死貂尸臭难闻 清理需4天村民不满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9 06:16:08 --字号:TT

    红岛死貂风波难平息 还要4天才能清干净

红岛死貂风波难平息 还要4天才能清干净

    昨天生活在线报道了红岛街道宁家社区周边,出现了大量的水貂尸体和粪便的事,严重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记者先后联系环保街道,两个部门都说不知道归谁管,为了让那里的环境尽快得到改善,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宁家社区,刚一到地方,就听说,因为这事有人动手了。

    村里的垃圾桶正好位于宁先生家的后窗,距离还不到5米,大热天的把死貂扔到这儿,味道真是受不了,宁先生去找对方理论,没说几句,双方就动上手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生活在线报道了,宁家村附近有大量的养貂户,到了8、9月份收皮的季节,很多水貂的尸体和内脏到处乱扔,加上天气炎热,整个村里都是一股浓重的尸臭味。

    宁家村周边还有殷家村和高家村,有上百个的养貂户,每年这个时候,情况都差不多,为此记者联系了环保局和街道办事处,可没有人明确表示可以负责此事,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宁家村,不少村民又围上来,说他们经常会看到有货车来村里拉水貂的内脏和尸体。

    当然,大家也只是猜测,水貂的尸体和内脏到底去了哪里,做什么用途没人清楚,但村民们都知道,这种养殖貂是绝对不能吃的。

    这些问题不弄明白,大伙这觉都谁不踏实,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红岛街道办事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的处理厂可以处理貂粪和尸体,本来是件废物利用的好事,可村民们就是不买账,为此,他们还特意出台了补贴政策,可依然无人问津。

    镇政府说,他们平均两天就会去村里清理一次,但现在正好赶上收貂皮最忙碌的时候,每天会制造大量的垃圾和水貂尸体,人力和物力都很难跟得上,但他们这段时间会及时派人力清理,至于村民担心的死貂的去向,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红岛街道表示,由于机械和道路的原因,清理存在难度,目前的状况下,大概需要4天左右才能把村子周围清理干净,之后他们会加大对养殖户的宣传和教育。看来工作量确实不小,但我觉得,处理水貂是不是还涉及到动物检验检疫方面的问题,无害化处理的问题,就算养殖户不愿意靠处理死貂来挣钱,但最起码不适当的处理方式应该受到惩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