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8中高一新生35公里拉练 600人无一掉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9 13:05:07 --字号:TT

    高烧刚退,今年刚升入青岛58中的李科晓昨天就一路走完了35公里路程。当天,青岛58中600多名高一学生,在老师和教官的陪同下,从学校出发,前往青岛世园会,开始了他们军训闭营式前的最后一项考验——长达35公里的长途拉练。想要看孩子拉练状态的父母,甚至陪着孩子走完了全程。

    交警医生保驾护航

    据悉,事前学校专门制定了拉练的各项预案,联系了李沧区交警大队和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李沧区浮山路派出所,交警、医生、民警对拉练进行“保驾护航”,多次对行走路线实地考察。五十八中副校长纪炜说:“本次路线为沿李村河上游景观长廊走到世园会,这不是离世园会最近的路线,但却是景色最优美的路线。 ”同时他也表示,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学生的拉练队伍绵延很长一段距离,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58中学生处副主任刘伟告诉记者,拉练既是为了让学生在长途跋涉中尽快适应新班级,增强班级凝聚力,也为了让他们通过锻炼坚强的意志。

    一路放歌无人掉队

    拉练行进途中,58中高一级部的全体老师和教官们始终走在道路的外侧保护学生,有的任课老师还不时与学生交谈。一位老师说,“我们都希望抓住机会,与孩子拉进距离。 ”有的老师已经超过50岁,仍然坚持陪同学生走完了全程。高一3班学生胡颉的妈妈也随着队伍坚持到了最后。她说,以前也陪孩子走过这段路,但是没有走这么长的距离。陪孩子走这一路,是想看看孩子的精神状态。

    相比于学校的谨慎和家长的担心,58中的高一学生们在心态上轻松得多。他们在行进过程中唱歌,猜谜,与老师交谈,好奇地观察路边的景色,猜测各种设施的用途,笑声不绝于耳。不过,学生的负担并不轻,他们需要带着午饭和饮用水,特别是水,一个人平均要带三四瓶。中午,同学们在音乐喷泉附近解决了午餐,野餐秩序井然,离开时,大家没有扔下一处垃圾。下午四点半,高一拉练队伍回到了学校,35公里的长途拉练圆满完成。护航的校车、救护车空跑了一天,没拉到一个学生。(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