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开老师在青误投百元钞票 回津收到多余钱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9 13:26:47 --字号:TT

    昨天上午,青岛公交集团202路队经理张义文收到天津南开大学老师刘志的短信:“您好,钱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我会把这件事情编入我的诚信教材。 ”三天前,刘志在青岛乘坐公交车误投百元大钞,三天后,他回到天津后发现账户里收到了多投的票款。

    26日下午2时许,202路线驾驶员王国先驾车由社会福利院开往火车站方向,当车辆行驶到市委党校车站时,一名拖着行李的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上车,在投币时,王国先注意到他手中握着的是一张卷起来的百元大钞,正要提醒时对方已经将钱投入票箱内了。 “我提醒他后,他又拿出一张一元的钞票,投进了票箱,嘴里还嘟哝着‘投错了,投错了’。 ”这名乘客着急赶火车,而且将百元大钞取出也需要向公司申请,于是王国先就记下了乘客的联系方式,等取回误投的钱时与他联系。

    王国先回到车队后,立刻向经理张义文汇报了事情经过。 “通过观看车内监控录像,证实刘老师确实在当天误投了100元钱。车队立刻向公交集团收款中心提出申请,收款中心经过核实后,将误投票款返还。 ”张义文随后联系了刘老师,并将钱汇至刘老师的账户,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夫表示,在营运过程中这样的好人好事非常多。今年上半年,仅公交巴士公司通过邮递乘客遗失的身份证就多达35个,公司一直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诚信精神,通过对驾驶员的表扬,激励这种行为,让我们共同把这高尚的情操不停地延续下去。(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