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建专业执法队查夜间烧烤 早晚市限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30 07:25:10 --字号:TT

    一提到露天烧烤和早晚夜市,很多市民都会有所感触,烟雾缭绕、噪音噪声、垃圾遍地……昨天,《六项治理大家谈》节目邀请了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公用执法局和市城乡建设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监督员、市民一起讨论有关市容环境治理的话题。据悉,我市有意建立执法队伍治理夜间烧烤,同时采取限时限段等方式治理早晚市。

    彻底解决烧烤扰民问题

    今年城管部门在治理露天烧烤时提出了新的思路,明确了整治的重点、细化整治的内容、改变整治的方式,重点围绕治理固定门店露天烧烤和流动摊贩烧烤问题展开。按照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流动摊点的烧烤、休闲旅游烧烤和区市政府指定的规范区域分类,对重点的门头、固定业户,如果有违法行为,就实施罚款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流动摊点坚决取缔。

    我市将建专业执法队伍,夜间集中检查,轮班固守,延时执法,解决问题。辖区政府负责协调好辖区的工商、公安、环保、药监等部门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同时要做好烧烤区整个的规划布局,科学地设置烧烤区域,达到有序规范管理。

    早夜市要“限时限段”

    今年我市要整治占路经营道路不少于20条,“有自己固定的店铺,却把东西摆出来,占用了更多的人行道,给行人造成不便,对此,李沧区采取了齐门售货的方式,确实有效果。”市政公用局副局长刘海波说,占路经营还需后续管理,要采取长效机制。

    对早夜市管理问题,“限时限段”一直是我市城管部门在推进的工作,对部分市场,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的情况下允许在一定的时间段、一定的范围内经营确定的品种。节目中有嘉宾提出,规范后的占路经营应改叫沿街经营,这种沿街经营不能以占路为代价,划定了区域后,夜市业主要办理临时营业证,不办临时沿街经营证的,不能随便到这里来。

    提醒 今晚开聊“治安综合治理”

    《六项治理大家谈》“治安综合治理篇”今晚9时15分在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播出,晚上10时45分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QTV-1)播出;明天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重播时间为8时45分,党建频道重播时间为中午12时15分。市民如果对“六项治理”有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可以将您的观点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早报(qdzbzjb@126.com),我们将把您的观点转发给六项治理指挥部,为日后治理工作提供帮助。(记者 于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