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坐公交落10万巨款 海军战士完璧归赵(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1 06:27:55 --字号:TT

男子坐公交落10万巨款 海军战士完璧归赵

男子坐公交落10万巨款 海军战士完璧归赵

  刚从朋友处拿回10万元现金,本想坐着隧道公交回市区,结果一下车发现,把装有巨款的包给落车上了。昨天上午11点左右,市民高先生在下了隧道2路公交车时,发现钱丢了。幸运的是,手提包被坐在一旁的海军战士张浩给捡到了,为了将失物亲手交给失主,张浩和驾驶员一起将手提包“护送”回路队,直到隧道路队工作人员打开包进行清点时,他才知道里面装了10万多元现金。两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10万余元巨款物归原主。

  坐隧道公交丢了10万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市民高先生去黄岛新区朋友处,拿回了借出去的10万现金,准备赶回市区处理急事。朋友将他送到薛家岛枢纽站,他拎着装有现金的手提包和一个电脑包坐上了隧道2路,上车后他选择在最后一排的5人座中坐下,由于早上起得太早,加上有点儿阴天,所以上车不久后就犯困睡着了。“刚开始我把电脑包和装现金的手提包都放在腿上,后来觉得有些重,就放到了我的左腿旁边。”高先生说,因为带了这么多现金,到了市内换乘公交车也不太方便,所以就和一个朋友约好了,出了隧道后在团岛车站下来,朋友开车来接他。

  大约十几分钟后,车刚进团岛车站,高先生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称已经到团岛等了,于是他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拎着电脑包急匆匆下了车,而装有现金的手提包就被落在了座位上。上了朋友的车10多分钟后,高先生突然发现手里只拿着一个电脑包,装有10万元现金的包落在公交车上,一下子急出了一身冷汗。情急之下,高先生立即查询到公交热线打过去,随后又拨通了隧道2路线薛家岛枢纽站的调度室电话,讲述事情经过,希望帮忙寻找丢失的手提包。

  海军战士捡到巨款

  与此同时,海军战士张浩休假返回单位途中,也恰好坐在了隧道2路车上,上车后提着大大行李箱的他也选择坐在了最后一排座位上,过隧道时,光线比较暗,他就睡着了,也没在意旁边坐的人。

  出了隧道后,光线亮了起来,行驶到火车站车站时,张浩醒了过来,扭头发现旁边座位上放着一个手提包,却不见有人拿,他猜想肯定是有人落下了,赶紧拎起手提包上前找驾驶员,“司机师傅,这里有一个包,不知道是谁落下了。”隧道2路驾驶员王会立即停车查看,确认包的主人已经下车,于是和张浩商量立即想办法联系失主。

  就在两人准备给调度员发信息时,王会收到了隧道2线调度员李楠通过调度智能平台发来的信息:“帮乘客寻找装有现金的棕色皮包,有消息请速告知”。于是王会用手机拍了一张手提包图片发回去以便乘客确认。看到张浩拎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以为是要赶火车,王会表示手提包她会代为交回路队,让张浩先下车。而张浩表示不着急,执意要和驾驶员一起将包交到失主手中,他才能安心。

  两小时后物归原主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薛家岛枢纽站隧道一队办公室,见到了等候在此的失主高先生。“刚发现包丢了时,我真是吓出了一身汗,而十几分钟后调度员给我回复说,包被捡到了,我这颗心才算落下。”高先生说,知道包被捡到了,他也就不着急了。

  就在说话间,张浩一手提着大大的行李箱,一手拿着高先生的手提包和驾驶员王会一起走进来,“调度人员说包里有钱,我们也不便于在车上清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捡钱的小伙子一路紧紧抱着回来了。”王会说。直到当着失主高先生的面,路队工作人员清点包内物品时,张浩才知道里面装了10万余元现金。“我也没打开看过,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当时就想丢了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既然是我捡到了,我就一定要亲手交给失主,这是我的责任,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任务。”刚到路队时,张浩什么也不肯说,放下包就准备走,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才知道他是北海舰队92196某部的一名士兵,入伍不过两年。辗转两个多小时,丢失的10万巨款一分不少地回到了失主高先生手中,他表示万分感谢和感激。

  入伍两年谦虚好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23岁的张浩大学毕业后入伍参军,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在返回青岛途中,记者顺道将张浩送回了他的单位,见到了他的领导副政委魏社坡。“张浩能做这样的事,我们一点也不意外。”魏社坡说,张浩入伍后非常上进,平时乐于学习和钻研业务,喜欢写作,因此主动承担起了单位的宣传工作,他发挥自己的专长,还时常帮助其他战友,跟战友们相处融洽,乐于助人,为人还谦虚,也是大家眼里公认的“老实人”,这次他外出拾金不昧,值得战友们学习。(记者 吴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