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展租金昂贵仍有隐患 百万展费或消费者买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1 06:29:46 --字号:TT

车展租金昂贵仍有隐患 百万展费或消费者买单

  早报讯 车展是各汽车品牌经销商们展示品牌形象的舞台,但是这个舞台却价格不菲。明天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即将开幕,昨日记者探访车展现场了解到,今年主办方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场地租金上涨至每平方米700元左右,单单这一项,参展商就要支付五六十万元的费用。在高额收费的背后,记者发现现场赶工布展的工人在工作中几乎没有任何劳动防护装备,布展现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百万展费或消费者买单

  昨天,记者在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现场发现,各品牌的展台还在搭建阶段,很多展台已经初具规模。华丽的展台背后意味着不菲的投入。“一个展台的总费用至少要100万。”现场负责某品牌搭建的工作人员小吴(化名)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展览场地的租金上涨到一平方米700元左右,通常一个品牌的展台面积在600至800平方米,参展商仅租金一项就要支付近60万,这笔钱最终交给主办方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面从经销商收取租金,另一面还通过门票来向普通市民收钱,可谓两头获利。此外,参展商租下场地之后还要搭建,搭建物料和人工费用又要三四十万,展会期间还有各种演出费用的开销,这部分费用也要20万左右。“‘羊毛出在羊身上’,有的参展商通过先涨价再降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玩价格陷阱;还有的参展商通过强制搭售的方式牟利,消费者只有购买一定数量的配件才能提车,否则就要等到半年之后;还有的展商把车展当做是处理库存车的最好时机。”一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面对高昂的展台运营成本,有的品牌经销商选择咬牙坚持,还有很多品牌经销商在今年选择了退出。运营成本太高,可效果却越来越差,是诸多知名厂商弃展的主要原因。“虽然展会期间我们能收很多订单,可这之后一个月店中的订单就寥寥无几,所以车展上与其说是销量增加,倒不如说是销量集中释放,只是让消费者集中在这一时间段来买车,实际上根本没有增量。”一美系品牌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

  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多

  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赚了个盆满钵满,但是现场工作的工人却在有隐患的环境中工作。昨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工人在现场粉刷涂料过程中,安全帽成了盛水的器皿,而面对刺鼻的涂料,施工人员连防护口罩都没有配备。而更让人感到忧心的是,因为展台规模较大,很多工人都需要爬到六七米高的铁架上工作,但工人不但没有安全防护绳索,甚至连安全帽都没有佩戴。在某品牌展台现场,记者发现有工人用手摇升降机将工友送到7米高的展台顶部张贴商家标志,施工人员在工作时升降机还不断晃动,施工人员随时有坠落可能。而在另一品牌商的施工现场,工人用绳索拉拽重物送到8米高空,在高处负责固定部件的工人同样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将这些施工隐患一一拍照取证后,记者拨打了市安监局举报电话。值班人员在详细记录后表示,将派出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立即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进行处罚。(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