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浴水质最新检测报告为良 下海无需担心(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1 06:39:14

  自打入夏以来,咱青岛各大海水浴场都是人满为患,位于汇泉湾畔的第一海水浴场更是火爆异常,人们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空气、沙滩、海风这些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体味夏日海滨无穷的魅力。不过,最近一份水质报告,却让不少人心存余悸:8月21号,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山东省部分城市海水浴场水质监测周报,结果显示: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水质较差,不适宜游泳,影响其水质的主要因子为粪大肠菌群!粪大肠菌群?难道是人类排泄物导致的?

一浴水质最新检测报告为良 下海不用担心

  看来大家伙对浴场水质的问题确实都很关心,现在浴场的水质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是像报告中描述的那样,不适宜游泳吗?追追追调查员决定,到第一海水浴场进行一番调查。

  看来游客们对海水的质量,还都是比较满意的,但这会不会是表面现象呢?得,赶紧找浴场的管理方问问看吧。

  一浴管理部的唐经理给调查员看了网站上的信息,7月份以来,一直到八月上旬,第一海水浴场的水质确实一直属于优良,适合游泳。那么,山东省环保厅出具的水质报告,为何会出现粪大肠菌群超标的结果呢?

  粪大肠菌群超标?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追追追调查员特意来到了青岛市环保局,这里每年都会对岛城的各大浴场进行水质监测,对于这份报告,相信在这里一定能找到答案。

一浴水质最新检测报告为良 下海不用担心

  崔站长介绍说,他们通常会在每个周一,根据潮水的情况去浴场将水质的样品采集回来,然后在实验室经过两到三天的培养,周四会拿到检测结果,也就是咱们看到的水质报告。原来粪大肠菌群超标,是由于浴场附近的古力井破裂冒溢导致的,这属于一个突发事件,那么平常的监测中,都有什么因素会影响到浴场的水质呢?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咱们周边的环境实际上变得比较脆弱,再加上公共开放的海水浴场,它的人数,比较难以控制,刚刚崔站长也说了,客流量也是导致水质变差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更好的保护大海,也为了自己的健康,咱们能做点什么呢?

  看来人类活动的生活垃圾,也是污染源之一啊,不过旅游季节游客一多,随之而来的生活垃圾必然会增多,浴场方面对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应对的措施呢?

一浴水质最新检测报告为良 下海不用担心

  每隔20米就有一处垃圾投放点,还有电子屏幕提醒等举措,看来浴场对卫生工作相当重视啊。那么,来浴场游玩的游客,能做到自觉遵守,爱护环境吗?

  本周最新的检测报告出来了,一浴水质,良,不用担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