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毕业生离校未就业 青岛将实名登记服务到人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2:01:55 --字号:TT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我市从今日起至9月30日将开展“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建立完善实名制信息库,实现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服务到人的目标。

    据悉,此次就业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实名登记服务到人”,服务对象为2014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和青岛市大学生储备人才。

    活动期间,除了举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活动外,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继续建立完善实名制信息库,登记内容覆盖毕业生家庭信息、联系方式、专业技能和就业意愿等内容,并按照“一站式”就业服务的要求,积极为在本地求职的所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名登记、职业指导、就业信息、创业服务、就业见习、职业培训、人事代理和权益维护等服务,并按规定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做到离校不断线,持续提供跟踪服务。对困难毕业生还要建立基础台账,提供“一对一”帮扶,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就业创业培训方面,各区市将结合当地企业需求,设置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技能培训项目,充分利用现有的培训机构,组织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并主动为培训合格的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努力提高培训后就业率。组织有意愿的学生参加“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活动大赛,依托青岛创业大学教学点广泛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落实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积极建设集中办公区,集中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人事代理、派遣落户、小额贷款等一站式创业服务,推动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此外,各区市将联系本辖区大中专院校,联合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对在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了解社会、了解企业,提升求职能力。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将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定期发布、更新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招聘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见习基地(单位)和就业见习岗位信息、技能培训信息、诚信职业中介机构信息等,便于高校毕业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或岗位,尽快实现就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