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垃圾分类再推6.5万户 新垃圾桶3周丢300个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6:21:51 --字号:TT

    晚报讯 从去年开始,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市南区又将此作为实事之一。昨天,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该区又有6.5万余户居民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涉及十个街道办事处的46个社区、836个居民楼院。 753名志愿者将分时间段现场指导、检查,协助各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今年,市南区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在10个街道办事处全面推广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由于新确定推开的6.5万居民,大多属开放式居民小区,给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除了监管困难,还有拾荒者会对垃圾进行翻捡。而且在由原来的混装垃圾桶改为现在的三种分类垃圾桶后,每处室外投放点均增加了垃圾桶的数量,按照常规应该对原有垃圾桶点进行重新布局,比如原来一个小区有10个点位,按照现在分类收集,应布局成5到6处即可。但很多居民不同意改变,原有垃圾桶点不得做任何移动,只有在原位置增置分类收集桶。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连锋告诉记者。

    据悉,自6月份开始,市南区已经对今年新一批要推进区域进行全面摸底,选聘了753名垃圾分类指导志愿者。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入户物品发放,每户居民家庭发放两个家用垃圾收集桶,两种垃圾收集袋。在各居民小区设置了室外垃圾投放点1605处,设置室外分类收集桶约5600个。 ”连锋告诉记者。然而新配置的垃圾桶丢失也是一个难题,此次市南新布置的室外收集桶,约3周时间就丢失了300余个,只能重新补配。 (记者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