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揭秘青岛日军投降仪式之二:美军登陆青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02 05:55:32

    中国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击和牵制了日本陆军总兵力的三分之二以上,中国军民伤亡达3500多万人。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9月3日被定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69年前,中华民族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反抗日本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完全胜利,蒋介石政权为了夺取抗战胜利果实,竭力阻挠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民对敌受降,一方面命令日、伪军不得向八路军、新四军等抗日武装缴械投降,一方面与美国达成密约,由美军代为抢占中国北方重要港口城市,并特别授权其解除投降日军的武装。

    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市档案馆,独家揭秘1945年青岛日军投降仪式的台前幕后。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揭秘青岛日军投降仪式之二:美军登陆青岛

    1945年9月底至10月上旬,美军海军陆战队第3两栖军53000人,以帮助国民党政府控制重要工业地区的交通和治安,接受日本投降,遣返日俘为借口,先后在华北的天津、塘沽、秦皇岛和青岛登陆,该部队的指挥官是凯乐.洛基少将,军部设在天津,其第1陆战师占领了北平、天津、秦皇岛一线,第6陆战师占领了青岛,1946年5月1日,该部队转由美国海军第7舰队司令柯克海军上将指挥。

揭秘青岛日军投降仪式之二:美军登陆青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