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船搁浅船舱进水随时侧翻 民警火速救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2 07:04:26 --字号:TT

渔船搁浅船舱进水随时侧翻 民警火速救援

    渔船因不熟悉胶州湾海况,误入马蹄礁群触礁搁浅动弹不得,加上落潮,船体倾斜了四五十度,船员只好报警求助。昨天凌晨1时左右,小港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协调3艘渔船赶到事发海域,将触礁渔船上的4名船员救下。潮水再次涨上来后民警和热心渔民又将触礁渔船拖到了小港渔船码头。

    “我们的渔船在胶州湾海域的马蹄礁群触礁,船体搁浅无法动弹,船舱也进水了,快来救救我们吧!”昨天凌晨,小港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鲁青渔78168船船长孙师傅打来的求救电话,小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准备好救援设备赶到了小港渔船码头。民警陈永生介绍说:“当时时间比较晚,执法船不在小港渔船码头里面,求救船只船员的情绪比较紧张。为了节省救援的时间,我们联系了26米长的中型渔船鲁青渔78132船和两艘小渔船,准备赶往事发海域营救。”

    经过半个小时的准备,三艘营救船前往事发海域营救。民警跟渔民赶到事发海域附近时,发现求救渔船船体已经倾斜了四五十度,右侧船甲板上进了不少水,随时有侧翻的危险。民警查看发现,搁浅渔船左侧布满了礁石,右侧船体则是一个小海沟。“本来是想让大船直接把搁浅渔船拖出来,可是查看发现渔船船体很有可能会破裂进水。”陈永生介绍说,他们便驾驶小渔船靠近搁浅渔船,船员在民警的搀扶下上了救援渔船。昨天清晨5时左右,搁浅渔船被顺利拖到了小港渔船码头。(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