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逸景园停电3人被困电梯 消防紧急撬门施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3 06:54:47 --字号:TT

  早报讯 居住在海逸景园9号楼的三名居民乘坐电梯下楼,突然电梯停运,里面一片漆黑,惊慌失措的居民联系家人向消防队员求助。前天晚上7时左右,小港附近输电线路故障,造成邱县路、即墨路等周边地区停电,市北消防水陆中队7名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撬电梯门施救。10多分钟后,就在消防队员紧张救人时,周围供电恢复,电梯缓缓降到1楼,被困10多分钟的居民被安全救出。

  突然停电3人被困电梯

  前天晚上7时左右,市北消防水陆中队值班人员接到市民报警,7名消防队员乘坐救援车紧急赶到事发居民楼2单元,发现有两男一女共三名居民被困在电梯内,电梯停在二楼和一楼之间,离1楼地面有两米多高。据被困妇女的家人称,被困三人乘坐电梯下楼,眼看着要到1楼了,电梯突然停止运行,里面一片漆黑,被困的3名居民比较镇定,发现按电梯内警铃无效后,立即用手机联系家人,让他们帮忙报警。

  消防队员紧急撬门施救

  消防队员发现整栋楼全都停电了,怀疑电梯本身没有故障,而是因为停电才会在楼层中间停止运行。消防队员立刻联系小区物业人员寻找应急钥匙,发现应急钥匙一时找不到,为避免被困人员出现窒息或诱发其他疾病,消防队员来到一楼,使用撬棍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随后将液压器伸进去,慢慢扩张打开了电梯门。就在此时电梯恢复了供电,电梯缓缓下降到一楼,被困了10多分钟的三名居民被安全救出,三人并没有大碍。

  供电抢修车被堵在路上

  昨天记者联系供电公司得知,前天晚上7时左右,小港附近的一条输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沿线用户家中停电。他们的抢修人员第一时间紧急出动,但因为此时仍然是交通晚高峰时间,抢修车被堵在路上,耽误了一小段时间。

  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只用了20多分钟就将故障排除,到前天晚上8时供电全部恢复。 (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