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创业咖啡走进高新区 企业融资无缝对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04 06:00: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  9月3日“创业咖啡走进高新区”金融沙龙活动在青岛软件科技城示范园区——蓝湾智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高新区金融局、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深入服务园区高成长企业、解决企业创业过程中的投融资问题、激发创业者创新思想而提供的一次多方共赢的平台交流机会。若贝科技、中劳网、东方荣华等4家入驻高新区软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现场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与路演企业进行了积极对接,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创业咖啡”通过整合本地创业资源要素,为早期创业者搭建起一个具有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项目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的创新型创业孵化平台。截止2013年的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20个省市80余家创业服务的咖啡馆开业,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创业活力和服务水平。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创业咖啡”在青岛高新区的官方分部,此次在蓝湾智谷举办的金融沙龙是“创业咖啡走进高新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1亿元,主要承担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权投资、人才特区创业扶持资金,科技金融服务四项基本职能。目前,已投资成立2家基金管理公司,直接参股基金4支,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10亿元,累计投资支持各类高科技项目近20个,先后组建了园区科技信贷平台与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开设了首家科技金融超市,创建了红岛经济区投保贷同盟,搭建了适合高新科技企业全方位发展需要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蓝湾智谷一期由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青岛软件科技城率先启动的市重点项目,作为青岛市拟建的二十个公共服务平台中首个论证成熟的“青岛市软件与信息服务公共研发平台”的载体,是集软件企业孵化办公、主题商业内街、公共研发平台核心机房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工程建设处于收尾阶段,园区各类服务商基本就位,各项服务设施和设备家具开始进场调试,预计9月份开始投入试运营。(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