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教育资源平台启动 名师名课在线共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04 06:0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启动会议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召开,青岛11个区市近50所学校的领导、教师代表,青岛市电化教育馆、伟东科技教育集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整体情况,并对平台的应用和管理进行了培训。

    由青岛市电化教育馆实施的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云环境下的网络学习空间,以“网络空间人人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效融合。平台于2013年立项建设,建设过程中,借鉴了先进经验,开展了系统论证,采用了成熟技术,创新了建设模式,2014年5月,平台初步建成并在7个区市的10所学校开展了应用试点,30余名教师和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试点,为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贡献了宝贵经验。9月份,平台应用学校扩大至11区市的50所学校,范围覆盖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包含了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后续,平台将采用“边建设,边应用,边优化”的方式,逐步优化并扩大平台,为更多学校的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

    青岛市2014年出台的《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推进计划(2014-2016年)》中提出,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逐步为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约100万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将陆续引入丰富的第三方教学资源与应用,并与电子书包、智慧教室等紧密结合,使平台能够整合各种方法与手段,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为青岛教育现代化事业发挥巨大作用。(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