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坚定不移打好六项治理攻坚战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9-04 08:42:53 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措施,提高治理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会上,六项治理工作总指挥部和各指挥分部分别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及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和水污染、交通拥堵、市容环境、社会治安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新起对六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六大领域专项治理,是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期待,也是政府应尽的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六项治理的重要性,以现代化、国际化为标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打好六项治理攻坚战。

    张新起指出,开展六项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拿出杀手锏,采取硬措施,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各项治理向纵深推进。要提高治理标准,各项设施、工程和日常管理等都要提高标准,并尽可能建立标准体系,将治理工作进一步纳入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执法,不断完善网格化综合执法的治理格局。要标本兼治、注重治本,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避免反弹和回潮。要一手抓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一手抓具体细节,从细节改起,从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扩大治理成果,提高治理质量,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张新起强调,要加强对六项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治理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

    徐振溪、黄龙华出席会议。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振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