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单独两孩催热月嫂经济 培训合格领92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05 06:24: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单独两孩”政策已在青岛全面开放,以月嫂和育婴师为主力军的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相关人才开始抢手。根据市人社局统一安排,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校长、家庭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王长城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报名参加培训且培训合格的,可享受政府培训补贴。育婴师培训补贴标准:中级1070元、高级1230元;月嫂(母婴护理)培训补贴标准:920元。

    月嫂、育婴师预定走俏

    根据市卫计委摸底测算,青岛市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家庭总数约为118672户,占全市家庭总数的4.2%;其中有生育愿望家庭约为82296户,占符合政策家庭的69%;按生育意愿和符合政策人群年龄构成情况测算,预计今后几年内每年新增出生人口1.4万人左右。“单独两孩”政策的开放使月嫂、育婴师的缺口会愈加增大,供不应求。

    详解月嫂、育婴师区别

    网谈中,市民提问:“月嫂和育婴有什么区别?”

    从培训授课内容上讲,育婴师主要讲授针对0~3岁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全面讲解婴儿生理、心理、营养、卫生保健、疾病预防和社会行为培养及人格发展等方面知识和抚育、培养、教育、指导等方面的技能。月嫂(母婴护理)主要讲授0—30天婴儿的饮食、保健、洗涤、抚触、常见病症护理治疗、产妇的护理饮食、排乳不畅、月子餐等。

    持证培训合格享受补贴

    具体培训费用标准可咨询培训机构,如果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合格的,可享受政府培训补贴。育婴师培训补贴标准:中级1070元、高级1230元;月嫂(母婴护理)培训补贴标准:920元。

    有意愿的市民可以到我市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属市内三区的可以到青岛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市北区利津路20号甲)报名。

    此外,王长城介绍,青岛市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已启动,今年参赛选手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从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9月18日;也可直接到月嫂举办赛区报名参赛。(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