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辛苦打工遭无情欠薪 职工请假成欠薪借口(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5 07:01:57 --字号:TT

辛苦打工遭无情欠薪 职工请假成欠薪借口

辛苦打工遭无情欠薪 职工请假成欠薪借口

  今天上午有人打来电话,说他们好几十人,通过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找到的工作,可辛辛苦苦干了两个月的活,一分钱没拿到,据说工资是卡在了人力资源公司那里。

  包括小徐在内的几十名员工,是今年7月17日,通过青岛汇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到青岛一家电子工作的,工资由汇佳人力代发。也就是俗称的“劳务派遣工”。按照合同约定,8月25号应该发放7月份的工钱,可到了日子,小徐等34位员工发现,自己一分钱也拿到。对方的解释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小徐说,合同里并没有请假连带工资发放的说明,和其他工友沟通之后,小徐还发现,自己和其他人被区别对待了!

  都说枪打出头鸟,小徐和同事们,难道真的是因为频繁讨要工资,而被拉入了黑名单?正当大家想问个明白时,汇佳人力的四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还没说两句话,对方一名员工就冲着记者来了,记者好一顿劝说才冷静下来。

  工作人员说,公司有自己的顾虑才推迟发钱的,现在,大家的钱已经打到银行卡里了。

  话还没说两句,对方又用身体堵住镜头,采访不得不再次中断。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小徐的同事小李率先收到了2570元的工资。

  节目播出前,记者和小徐通了电话,34名工人都已经拿到了工资。明明是签订了了合同的双方,为啥非要闹到这一步呢?再说因为请假就延迟发工资,符合劳动法吗?另外,虽然记者去采访和工人拿到工资不构成必然联系,但不可否认,记者没去时,工人确实没有拿到,只是巧合吗?劝工作人员消消火,有力气用在工作上,记者不会天天去,可是做人力资源的,工人是要天天面对的吧,以德服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