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乐都汇变悦荟广场主打餐饮 避与利群竞争(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5 13:42:34 --字号:TT

    “人民路乐都汇又开始装修了,树起围挡施工好几天了,几个意思?”昨天,市民王女士向记者报料,去年停业关闭的人民路乐都汇商业综合体又出现了施工迹象。记者赶往现场采访了解到,新的商业项目名为“悦荟·青岛广场”,目前正在内外部施工改造,开业时间尚未确定。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个项目有可能改变原乐都汇“超市+百货”的模式,突出餐饮,与“超市+百货”为主的人民路利群错位,避免同业态正面竞争。

    “乐购”字样被清除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人民路269号的原乐都汇项目地址,看到楼梯周围已经拉起了围挡,吊车已经架起来,施工人员正进行外立面改造。此外,一层停车场位置也不断有施工车辆进出。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外墙和广告牌上的“TESCO”、“乐购”LOGO已被除掉,在外面看已经看不到任何乐都汇的信息。“目前是施工,我们负责外围秩序维持。”几名现场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新项目已开始招人,项目名称为“悦荟”。

    新项目与利群“错位”

    昨天,记者从网上搜索到的公开信息显示,“悦荟·青岛广场改造项目”今年上半年就开始招标,项目总投资额为9800万元,建设单位是“悦荟商业管理(青岛)有限公司”,资金来源显示为“外商投资”。

    记者联系公示上的建设单位联系人电话,没有人接听。不过,现场的施工单位人员给记者介绍部分施工细节。“不但外面要改,内部也做了很大的改动,间出来很多店面。”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超市的楼层改变了,面积也缩小了一些。此外,餐饮可能会是新商业体的亮点,这也是和对面人民路利群商场的“不同之处”。

    “业态方面和人民路利群肯定有错位和不同侧重,不能再和以前的乐都汇一样了。”这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还了解到,新的“悦荟·青岛广场”目前开业时间不确定,最快今明两年开业。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人民路利群有关负责人,对方以不便评论为由拒绝了采访。

    入青4年乐都汇夭折

    作为Tesco在华开出的首家自建商业综合体,青岛乐都汇人民路店从“出生”到“倒下”均备受关注。Tesco乐购2008年开始购地自建商业地产项目,青岛乐都汇是其首批敲定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于2009年12月开业。乐都汇购物中心作为四方区惟一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本应引领人民路商圈的时尚潮流,但是由于其商业业态不丰富、定位不准、管理相对混乱等因素,商场经营一直比较惨淡,也让作为主力店的乐购希望其带来高端客流的期望落空,后期乐都汇百货部分大片空铺位招商未果。2013年7月3日,苦苦支撑的Tesco乐购超市停业闭店。后传出乐都汇转手的消息,但接手方和交易金额不详。

    相关链接

    多家万达广场更名悦荟广场

    “悦荟”品牌是何方神圣?属于哪个商业或地产集团呢?记者采访了解,熟悉“悦荟”的人不多。从公开信息可以查到,2012年万达官方网站曾披露,9家万达广场更名启用新品牌:“悦荟广场”。天津、南宁、武汉、哈尔滨、大连、沈阳、济南、南京、长沙9家早期第一、二代万达广场,不再使用“万达广场”品牌,由麦格理地产基金控股另聘一家公司管理并启用新品牌“悦荟广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