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南山市场禁入粗皮筋螃蟹 一旦发现全没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姜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05 13:42:34 --字号:TT

    节前,针对南山市场常年存在水产品经营业户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昨日下午,市北区工商局召集南山市场主办单位和市场水产行市业户约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并出台南山市场整治方案,提出多项措施,严厉打击短斤少秤,从源头上禁止经营者从外地进“粗皮筋”螃蟹。

    会上要求经营者不得出售不足秤的产品,一经查实停业整顿,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和取消经营资格。并在市场上新增设了公平秤,要求所有的经营者在摊位前悬挂公示牌和投诉举报电话。消费者在购买完物品后,经营者必须主动出具销售凭证。

    而一直饱受诟病的“粗皮筋”螃蟹在此的整治会议中也有了有效措施方法。据介绍,我市本地蟹数量有限,主要从南方等地进外地蟹。而所进的这种外地蟹,因为路途遥远,为了防止蟹子的腿部在运输中折断影响卖相,商家多半都用皮筋将其捆绑固定住。而一些商家从中看到了 “商机”,用粗重,吸水强的皮筋捆螃蟹,甚至还出现过一斤的螃蟹单是皮筋就重半斤的现象。这些皮筋很多都是用旧塑料、旧轮胎制作而成,一旦高温加热后则会释放出有害物质甲醛等。对此,市北工商局召集了南山市场内多家主要的螃蟹批发商,同意签订诚信保证书,要求在进货期间,明确告知南方的供应商,所进的螃蟹不许使用粗皮筋捆绑,而是选择重量更为轻便的材质。从源头上遏制粗皮筋螃蟹的出现。市北区所有销售螃蟹的摊位都不得出现用粗皮筋捆绑的螃蟹,也不得存放“粗皮筋”螃蟹。一旦发现将全部没收,并处以相应的罚金。(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姜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