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大赏月地推荐:观象台太清宫看无敌月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吴帅 李男 原野 景虹 蒋青 姜露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9-06 08:31:52 --字号:TT

    —— 这些地方赏月最佳 ——

    城市星光公园

    (胶州洋河镇艾山风景区)

    青岛城市星光公园夜晚天顶极限星等可达5.5,20度以上地平高度最低星等可达4.0,这里的满天繁星让每一个来此的城市人惊呼不已。星光公园为天文爱好者和普通大众开辟了一块观星场所,还特别筹建了一个面积100平米的小型展厅以及小型天文台。目前,星光公园已经成为青岛乃至山东省的天文观测与拍摄基地、科普基地。

    青岛观象台

    (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穹台窥象,即在天文台用天文望远镜观看天象之意,是昔日青岛八景之一。观象台位于青岛市区观象山之巅,由德国人创建,但其主要工作是由中国人自己发展起来的,并为我国近代天文事业的奠基和开拓作出重要贡献,共开创了九项全国之最。1926年青岛观象台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了第一届万国经度联测并取得好成绩,万国经度测量委员会主席弗利专函嘉许,“所测经度成绩优良,概为各国所钦佩。”1933年,青岛观象台再次应邀参加第二届万国经度测量。除科研工作外,这里还是观星赏月、学习天文知识的旅游胜地。

    崂山太清宫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崂山风景的一大特色。而位于崂山之上的“太清水月”,则是崂山赏月的绝佳之处。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登上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面临烟波浩淼的大海,回首眺望太清宫,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

    崂山狮子峰

    崂山狮子峰是山上半腰处几块相叠的巨石,侧看状若雄狮横卧在苍茫云雾中,顶端的大岩石翘起,向西突出,与下面的另一巨石形成了一个狮口。由于狮子峰一带海滩宽广,视野开阔,是中秋赏月的绝佳去处,可以从“月出东海”看到“皓月当空”,体验一把“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意境。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等到黎明时分,欣赏更为壮美的“狮峰观日”。

    琅琊台

    琅琊台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山海荟萃,景致宜人,具有山、海、古、俗、仙、奇、美独特优势和地方特色。

    即墨雄崖所

    雄崖所为一明代城堡,由南向北,地势渐次升高,呈阶梯分布,雄崖所古城现存有南城门、西城门、古城墙、观音庙、玉皇庙等历史建筑及其他有保护价值的明清古居,雄崖所的夜依旧寂静,浩瀚的夜空,繁星点点,让人们能欣赏到在城市里不可能见到的繁星。

    // 相关新闻 //

    5.8万人提前回家

    左手提着月饼、右手提着啤酒,昨天下午不少人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过节的客车。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9月5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都提前迎来了中秋节的客流高峰,全天发送人次达到了5.8万人,而中秋节小长假首日,15条线路正班客票都已经售完。此外,9月6日当天省内除了蒙阴、沂源、招远、黄城、莱芜、栖霞、日照、乳山、文登、海阳10条线路外,烟台、楼德、蓬莱、东营、新汶5条线路又增开了加班车,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14条线路开启邮寄儿童

    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同时启动了 “中秋圆梦”计划,根据家长们所咨询的集中地点,在省内即墨、莱西、胶州、平度、黄岛、烟台、日照、威海、济南、临沂、滨州、东营、潍坊、淄博这14条线路继续开展针对7至12岁小旅客的“邮寄儿童”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市内各个车站办理手续。整个过程车站都是免费的,家长只需要给孩子购买车票即可。(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胶州湾高速中秋节大修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由于目前胶州湾高速正在进行大修施工,双埠收费站已经单向封闭,从双埠至红岛、胶州至王台无法通行,过往车辆注意绕行。预计将施工至明年年底,期间青兰高速公路G22(原胶州湾高速公路黄岛至双埠段)上、下行线半幅将分路段全封闭施工。

    由于中秋节期间小车走高速不免费,施工单位预计车流量不会太大,同时为保证国庆节期间双埠至红岛段交通放开管制,所以假期里正常施工。(记者 吴帅)

    三天送客将达12万人

    昨天下午,青岛机场也提前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旅客将达12万人次,同比增长5%;货邮1380吨,同比增长7%;航班将达到1055架次,同比增长5%。为保证中秋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顺畅,青岛机场提前筹划,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工作。(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蒋青 姜露)

    火车站昨送客3.6万人

    临近中秋,已有不少人昨天提前乘车返乡。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暑运刚结束,就又迎来中秋节小长假,昨天客流开始上升,当天发送旅客3.6万人,预计今天客流还会持续增长,预计在4万人次左右,8日下午、9日上午客流将更加集中,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当天到达的动车高铁也比较火爆,旅客出行最好提前购票、提前到站,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吴帅)

    中秋当天银行“打烊”

    昨日,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获悉,今年中秋节当日银行网点休息,6日、7日按照周末方式部分网点营业,网点营业时间是9:30-16:00。

    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中秋节期间各银行都将停办基金业务,但各银行的电子设备网络(含ATM机、POS机、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正常运作。不过,各银行提醒,节日期间有大额现金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做好准备,因为通过ATM机每日累计取现的最高限额是2万元。(记者 景虹)

    中秋来得早月儿十六圆

    今年的中秋节,是自1976年之后38年中最早的一次,1976年也是在9月8日恰逢中秋节。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年中秋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在21℃到27℃之间,以南风为主。郊区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9℃。虽然天气较好,但因多云,中秋当晚的赏月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最佳赏月时间应该在八月十六,中秋节的第二天晚上。”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八月十六,也就是9月9日当天以晴为主,夜间无云非常适合赏月。(记者 原野)

    今年中秋为何来得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年中秋来得早,是因为农历有个“闰九月”,从9月24日到11月21日都被“农历九月”承包了,农历八月来得就相对比较早,中秋也随之提前了,入冬时节则将会推迟。今年的纪录将会在2052年被打破,38年后的中秋节为9月7日。

    同时,“冷露”未现,白露先至。今年中秋节相当不甘寂寞,9月8日也是白露节气,中秋与白露“撞日子”了。它们上一次相遇是1957年,下次相遇至少要等到2052年,下下次则会在2071年。

    储备肉菜投放市场

    黄洋葱0.78元一斤,土豆1.25元一斤……昨天开始,市商务局在我市组织投放夏淡季“菜篮子”储备商品,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供应,拉低节日菜价。记者了解到,从9月5日至11月底,在全市六区180多处批零投放点,组织投放8800吨夏淡季“菜篮子”储备商品。其中投放蔬菜6400吨(圆葱、土豆等耐储品种2900吨;油菜、小白菜等叶类菜1500吨;大头菜、卷心菜等应急储备蔬菜2000吨),投放生鲜猪肉2000吨,豆制品400吨。

    昨天,记者跟随市商务局蔬菜办走访了2家储备企业。在城阳区的中邦进出口公司冷库,记者看到了正在 “吹空调”的储备洋葱。“这些洋葱6月份收的,刚放进冷库没多久。”公司蔡经理告诉记者,作为储备菜企业,该企业今年有400吨的洋葱储备任务,为了防止损耗造成减量,该公司存了420吨,确保足量供应。(记者 刘文剑)

    蔬菜储备投放点

    市南区(7家):家乐福名达店、东泰佳世客超市、大润发超市、前海利群超市、麦凯乐超市、悦喜客来购物广场云南路店、悦喜客来购物广场中山路店

    市北区(12家):家乐福新兴店、家乐福辽阳西路店、沃尔玛超市、利群百惠商场、台东利群商厦、美特好辽宁路店、美特好南京路店、卜蜂莲花超市、四方利群购物广场、利群海琴购物广场、锦江麦德龙四方商场、青岛四方新源超市

    李沧区(8家):维客沧口公园超市、北方国贸超市、利客来中心超市、沧口维客购物中心、利客来公园超市、佳乐家超市、华润万家(九水路店)、北方国贸沧口超市

    崂山区(6家):青岛丽达购物中心、青岛乐天玛特超市、青岛欢乐时代农贸市场、青岛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海尔路店)、真诚超市

    城阳区(6家):城阳国货汇海丽达购物广场店、城阳春阳大润发超市、城阳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城阳家佳源购物中心、城阳利群购物中心、利客来城阳购物广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